女性下属牺牲 促美防长解禁令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路透电)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早在废除美军女兵前线作战禁令3年前,就因为线民在中央情报局(CIA)驻阿富汗基地自杀炸弹事件,察觉到女性国安高层冒着生命危险。

这起攻击2009年12月发生于阿富汗柯斯特(Khost),造成7名美国人身亡。死者包括2名女性,其中1人是这座中情局基地的主管,潘内达时任中情局长。

在诸多形塑潘内达促成女性参战的过去经验当中,高级幕僚特别提到这次事件,甚至早于潘内达2011年接掌国防部、继承撰写阵亡男女将士吊唁信的困难工作。

2001年至今,超过150位女性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阵亡,近1000名女性受伤。

潘内达今天告诉记者:“每当我造访战区…我对于每个人献身工作的态度印象深刻,不分男女。”

“他们一同作战,一同殉职。我们以政策承认这个事实的时候已经到了。”

正因此,只剩几周就要卸任退休的潘内达,今天透过废除1994年的女兵前线作战禁令,确立了自己的历史地位。他先前也在2011年协助废除“不问不说”政策,确保军中出柜同性恋可继续服役。(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