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公务员考试 严查索贿买文凭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3日专电)越南政府招考公务员屡传弊端,始终为民众诟病,也是民众不愿公开谈论的问题。越南共产党中央到各省市政府日前纷纷表示,将严格处理相关弊端。

越南“首都安宁报”今天报导,在向媒体正式公布公务员招考工作检查结果时,河内市相关官员强调,如果发现任何弊端,将严格处理。

越南共党中央书记处昨天在河内市举办总结去年党检查、监督和执行处分工作全国会议,有关公务员招考贿赂问题也受到重视。党中央书记处要求各级检查处分委员会全面实施规定与交付的任务,集中检查、监督与处理违反规定的党员。

越共中央表示,严格处理藉职位贿赂、购买文凭、违反申报财产等个人与组织,加强监督、发现并及时停止具有政治、道德、生活、思想败坏的干部和党员的职务。

报导指出,去年底在河内市人民代表大会中,与会者相当关注公务员考试长久存在的弊端。1名市民代表就指出,在河内市想要成为公务员,至少须花费1亿越南盾(约5000美元)贿赂官员。

这名代表指出,弊端现象主要来自河内市的河东郡(Ha Dong)、 成治(Thanh Tri)和应和(Ung Hoa)等地方。河内市内政处已成立工作小组,针对这些郡县进行检查工作。

相关官员指出,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将严格处理,绝不宽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