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顾问:部分枪管提案望过关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路透电)美国白宫顾问普洛夫今天表示,他乐观认为,国会至少会通过总统欧巴马提出的遏止枪支暴力法案部分内容。

欧巴马今天宣誓就任第二个总统任期,而白宫顾问普洛夫(David Plouffe)在欧巴马宣誓前上谈话节目表示,他感受到国会支持部分枪支管制措施,包含全面性检视枪支购买者背景,以及限制高容量弹匣。

普洛夫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告诉主持人:“我有信心,你所提到的部分措施-限制弹匣、全面背景检查-能够分别在参议院获得60票,在众议院拿下218票。”他所指的正是两院通过立法所需的票数门槛。

他说:“我们不期望法案全数通过,或未经修改就过关,但我们认为法案中的许多要素绝对至关重要。”

多名共和党议员今天表示,欧巴马提出的多个关键提案在国会闯关的机会渺茫,也说欧巴马的政策无法避免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枪击重演。

美国曾有联邦法律禁止平民拥有突击性武器,这项法律于2004年到期,一般认为国会不太可能表决恢复此禁令。

密苏里州联邦参议员布朗特(Roy Blunt)在“福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表示:“让我们做些能够带来改变的事,而不是再试试旧议题管不管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