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李跃意推TD-LTE 瓦解台国安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来台,找台湾企业投资大陆TD-LTE市场。但研究资安的学者们分析,如果只是单纯商业行为,李跃不用特地跑来台湾。学者认为,背后更深的目地是,中共希望将中国国产的4G移动通信技术输入台湾,之后台湾就被迫购买中国华为基地台,也意味着台湾的国安瓦解。

中国移动集团总裁李跃来台,宣传TD-LTE大陆市场,但清大电机系教授吕忠津分析,李跃此行在促台湾使用中国四G通信技术,也帮中国华为企业当说客。

清大电机系教授吕忠津:“他要制造一个氛围,好像比如说联发科、或是hTC,很多很多的,他都参加中国(TD-LTE)阵营了,影响台湾将来要标4G的厂商,某种程度也逼迫政府,要让TD-LTE将来会在台湾营运起来,一旦台湾任何一个公司采用TD-LTE,他就会买华为或中兴产品,因为没有别家会做基地台,这样就造成台湾资安大概就会瓦解掉了”

国安会咨询委员苏紫云表示,2012年美国国会经过一年调查,已经认定华为、中兴两家陆企,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他强调,台湾政府必须正视。

前国安会咨询委员苏紫云:“除非可以确保说,这些四大科技厂商的核心技术,只是单向对他们输出,但是大陆的陆资,不能进入,台湾后年就要开始起草的LTE,所谓4G市场,这样会比较好一点。”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也在李跃拜会名单之内,周四台积电法说会时,媒体也关注两人拜会情形。

台积电代理发言人孙又文:“(可以透露什么时候吗?)不行,我们不是中国移动,不能透露。”

李跃这次在台一周,拜会台湾多科技龙头,行程全部由中国移动主导,低调保密。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