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伊斯兰叛军:打击法国心脏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巴马科14日法新电)马利北部的伊斯兰主义叛军今天声言,针对法国激烈的军事攻势,会在法国本土展开报复。叛军领袖达达尔(Abou Dardar)说:“法国攻击伊斯兰,我们将打击法国的心脏。”

询及会攻击哪里,“伊斯兰北非盖达组织”(Al-Qae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分支“西非团结和圣战运动”(Movement for Oneness and Jihad in West Africa)领袖达达尔在电话上告诉法新社:“无所不攻,在巴马科(Bamako)、非洲和欧洲。”

对伊斯兰主义极端分子可能对法国本土发动攻击,法国当局已提高警戒。

达达尔也提到在沙赫尔地区(Sahel)被挟持的8名法国人质,他说:“我们今天将对人质事件发布声明。从今天起,所有圣战士团结一致。”

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早上会召开内阁会议,讨论马利危机。

欧兰德的助理说,这些好战分子的训练与装备较预期佳。

其中一名助理说:“让我们刮目相看的是,他们的装备多么现代,以及使用装备的能力。”叛军击落一架法军直升机,驾驶殉职,这是法国目前唯一证实的阵亡。(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