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儿童节 泰儿童试坐总理位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2日专电)今天是儿童节,总理府对外开放,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带着爱子与所有儿童欢庆节日,办公室的大位也让给小朋友试坐,体验当总理的滋味。

每年儿童节,总理府(Government House)与各大政府机关都会开放亲子参观,今年也不例外,许多家长带着大小儿童排队安检进入总理府、国防部等,享受一年一度的参观活动。

盈拉带着爱子主持总理府儿童节活动,广场上特别安排一个木制巨型礼物箱,打开后小丑们拉着许多气球,吸引儿童一拥而上,现场还有许多人形布偶与小朋友欢度节日。

总理府最特别的活动就是让小朋友排队试坐总理办公室的大位,许多家长费心取得入场券,让孩子体验当总理的感受。

帕特(Pat)和先生带着两个小孩排队进总理府,帕特说,她的小孩很想坐坐总理的椅子,一年只有一次,所以他们一定要把握这次机会。

总理府附近的国防部也运来直升机、大炮,让小朋友体验坐在驾驶座开直升机的感觉,并与阿兵哥合照;在阿兵哥的教导下,小朋友用尽力气学习使用大炮,了解军人在前线作战的情况。

虽然政府机关开放儿童参观,但根据曼谷大学访问曼谷与周边省份的1115位儿童调查,多数儿童在选择未来梦想中的职业时都不想从政,只有4.2%儿童表示想当总理或政治人物。(本文附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