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加征烟酒罪恶税 跨年扫兴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马尼拉1日法新电)力求增加国库收入的菲律宾政府元旦起对烟酒等“罪恶商品”增课“罪恶税”,令欢庆新年派对的民众大觉扫兴。

元旦凌晨增税措施正式上路前,很多商店已偷跑以涨价后的价格贩售烟酒,让参加狂欢派对的民众荷包大失血。

菲国将逐步在2017年前将烟税提高至每包30披索,等同每包烟售价约52披索,比目前价格高1倍。

酒精税也会在2017年前逐步提高,每瓶啤酒价格将增加23.50披索,红酒和烈酒等其他酒饮也会以不同幅度增税。

马尼拉南部巴克奥尔镇(Bacoor)的33岁老板安赫莱斯(Laudemer Angeles)说:“和新加坡等国家相比,增税后的价格还是算低,但对一般菲律宾人来说就贵了。”

“昨晚很多客人买烟酒去参加派对时,都抱怨涨价,对此不太开心。”

反烟运动者罗哈斯(Emer Rojas)希望增税可以逐渐减少吸烟相关疾病患者。

罗哈斯说:“我认为罪恶税还应该再提高。”(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