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轮奸 印度人示威驱不散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2日专电)印度人真的生气了!新德里16日发生巴士轮奸案,尽管犯案6嫌悉数遭逮,民众怒火难息。数百人今天聚集总统府前示威,警方多次强制驱敌,但直到晚间群众仍未散去。

案发至今,包括新德里地标印度门(India Gate)、最著名示威抗争地点贾塔尔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园、收治被害人的萨夫达君(Safdarjung)医院、国会、内政部长辛德(Sushilkumar Shinde)官舍等,新德里多处地点,每天不分昼夜都有民众抗争。

数百民众上午成群结队、自发性聚集总统府(Rashtrapati Bhawan)前,求见总统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

以年轻学生为主的示威群众高举抗议标语牌,在警方拒马前呼口号,还有人爬上拦阻群众前进的警用巴士车顶抗争。示威群众团团围住印度政府权力核心芮希那山丘(Raisina Hill)前方的国王大道(Rajpath)。

芮希那山丘较周围地势略高,国王大道通往山丘的尽头就是总统府。警方出动大批警力戒备,3部镇暴水柱车在拒马后方严阵以待。

因未获正面回应,情绪激昂的民众不耐久候,中午12时30分开始有人爬过拒马闯进芮希那山丘,更多人在鼓噪声中群起效尤。民众后来索性推走拒马,准备硬闯禁区。

警方这时首度采取强制作为,先对拒马前民众喷射强力水柱,引发群情激愤。一时间轰天巨响此起彼落,国王大道上白烟四窜。警方发射大约20枚催泪弹,民众在尖叫声中仓惶逃避。

然而,国王大道被净空后没多久,群众又在口号声中成群结队返回芮希那山丘前。尽管警方多次强制驱离,直到晚间示威群众仍未散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