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岁末 陆多地农民工要市府助讨薪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马上就到年底了,中国各地发生不少农民工讨薪事件。最近,有上海和武汉两地的数百位农民工分别到地方当局上访,要求协助追讨欠薪。

长年喊冤无望的上海访民们,这个周三再次前往位于上海市人民大道200号的上海市政府,控诉中共暴政。当天上午9点多,300多农民工穿着土黄色制服聚集在市政府,要求当局出面解决欠薪问题。

上海访民谈兰英告诉‘新唐人’,这些农民工是上海一家汽车轮胎厂的职工,因老板迟迟不发工资而来上访。

上海访民谈兰英:“民工外地来集访的,因为他们不懂,不知道上海的警方流氓土匪一般,每个星期三看都看到打人,打人的照片我都有。我们那天两三千个访民,那天人山人海,门口都站满了,一百多个警察,特警也出来了。”

现场民众高月清:“前一段时间陆陆续续也经常有这样的好多小青年,都是外地的要来讨血汗钱,因为年底了,农民工他们到上海来打工也不容易,辛辛苦苦要回家过年了,那么好多老板就是违约没有给他们钱,那么他们也没有办法,只能很多人一起到政府来,要政府出面解决这问题。”

另外,同一天上午,一批农民工到武汉市信访局上访。这些农民工站在马路的一侧,拉起写有“我们101名农民工誓死向华生汉口城市广场要回血汗钱”的白色横幅。

据报导,华生•汉口城市广场是武汉市2008年181号批文批复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项目。打出的口号是“为政府解忧,为百姓造福”。而目前,为它们建筑的农民工却因被欠薪上访。

被强拆上访17年的谈兰英指出,当局除了打压,不会给访民解决任何问题,中国访民已经绝望了。

新唐人记者李韵、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