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民纽约注册成立“强拆访民联合会”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一些抗议强拆的上海访民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前抗议已经一年多,近期他们在纽约州政府注册,正式成立“中国被强拆迁访民联合会”,准备收集案例整理成报告递交联合国。

美籍华人杭浩东:“我曾经为我们家的房子回去6到7次,到过黄埔区人民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国务院信访办,要求解决我们家的问题。没有一个人听你的,没一个人想帮助你解决。因为东西强迁了以后就等于东西入进强盗的口袋。那么你就不要想拿回来。”

像杭浩东一样,来自上海徐汇区的艾福荣、静安区的陈黛莉也都是在中国各个层次上访,没有结果,被迫来到联合国前。

陈黛莉:“这个国家没的救了,真的没的救了。”

杭浩东介绍,在12月10号的国际人权日,他们在纽约州政府注册成立了“中国被强拆迁访民联合会”,目前国内已经有十多个会员。同时成立基金会,支持访民活动。

杭浩东:“我们在搜集材料,准备写中国被强拆迁访民的人权报告,递交给联合国。中国被强拆迁访民现在已经成了一个阶层了。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成百上千万的,这已经成为了一个阶层。”

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在明年3月4号以前,会接受关于中国人权状况的各种报告。

杭浩东表示也将争取参加:“明年十月在日内瓦还要开有关中国的人权听证会。我们争取能够参加这个报告会。听说名额很紧,而且要加入的中国的人权组织非常多。”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