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您看到了吗?香港保卫战再次启动

【新唐人2012年12月3日讯】【热点互动】(874) 您看到了吗?香港保卫战再次启动:“香港关爱协会”是为中共服务的暴力团伙。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周日的热线直播节目。

从今年6月8日成立那天开始,一个叫“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的组织就打出了反法轮功的旗帜,几个月来经常在香港红磡、落马洲等法轮功学员长年讲真相的地方,滋事、挑衅;近来,这些人更在香港尖沙咀等主要的街道和铜锣湾等地,挂满了诬蔑和攻击法轮功的一些标语和横幅。

对于这些,香港善良的市们已经无法忍受了,他们自发成立了“香港市民法轮功问题关注组”,更有正义民众剪烂了一部分横幅。

这个“青关会”的组织都是些什么人组成?他们为什么要选择在香港公开搞事?那么这件事不断地升级对香港有什么影响?跟您有关吗?我们先来看一段背景短片。

6月10日,有中共政法委背景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首先侵扰位于九龙红磡火车站的法轮功学员真相景点,其后将侵扰行为扩展至落马洲、黄大仙、家维村和东涌地铁站等地。他们穿着一式的绿色制服,使用种种恶言挑衅以及粗暴干扰的举动,阻挠学员正常地向大陆游客讲真相,包括侵占原本法轮功摆放横幅及展板的空间,用扩音器贴近法轮功学员大声播放,用横幅遮盖、包围或缠绕学员,还多次诬告学员。

这些恶党团伙除了侵扰真相点,其后更进一步针对由法轮功学员开办的媒体《新唐人》和《大纪元》。特别针对《新唐人》首次在香港举行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赛区初赛。8月18日初赛当天,恶党团伙一批帮凶在会场外纠集闹事,不停进行暴力冲击和出言挑衅,试图破坏比赛顺利进行。不少帮凶以持票为由,企图冲入大门。

10月1日国殇日,恶党团伙再次出动,数十名成员聚集在北角英皇道游乐场周围,冲击国殇日声援退出中共组织的集会会场。多位在集会发言的香港与台湾知名人士斥责中共在港发动文革式批斗运动。

香港支联会主席、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卑鄙的是中共煽动人民去对付人民,这是最卑鄙的手段,不应该这样做,这是最分化、最卑鄙的手段。”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维护法轮功学员的合法权益,不受中共黑帮势力的暴力侵犯、诽谤诬蔑,这不只是为了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也是在维护香港人民的人权和尊严。”

恶党团伙的行径也引起香港人权监察的关注,总干事罗沃启亲身去视察过部分法轮功真相点被中共亲共团伙侵扰的情况,他认为,警方应公平公正的执法,维护被侵扰团体的表达空间。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当你的横额挡住了别人的横额,而别人都在示威,当然很有问题。警方应按照国际人权法去协调,使弱势群体得以表达;不会因为一方表达时,另一方不能进行表达。”

他并强调,在香港一国两制下,中共不应插手香港事务。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不应该怂恿、支持或介入某些团体,或指使某些团体在香港进行一些活动,破坏一国两制,香港事务就香港才处理。”

香港部分传媒也开始关注事件,在8月8日出版的《壹周刊》杂志,揭露该邪教协会由亲共民建联前成员林国安负责,其人曾是江西井岗山市政协特聘香港委员。前立法会议员郑家富认为,中共在港建立渗透组织的情况日趋严重。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郑家富:“我相信香港已经去到一个阶段,就是由盛传为共产党员的梁振英开始,以至有中联办的介入,香港已经有不少和共产党背景拉上关系的人和组织,在香港公开或透过地下组织去做些事,残害香港的核心价值。”

主持人:好,下面我们再来连线一下本台驻香港的记者梁珍小姐,让她为我们介绍一下现在事件的最新发展情况。梁珍你好。

梁珍:林云你好。这个6月8日成立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它至今在香港各大法轮功真相点扰嚷了近半年的时间,已经引起香港很多市民的公愤。就刚才影片中所介绍的,其实很多艺人都有出来发声,甚至很多市民都是非常愤怒。因为香港政府不作为,任由这些诬蔑的横幅四处挂,以及现在香港就好像感觉不再是一个非常讲究言论自由、人权自由的香港,变成了一个谩骂之地,好像重新回到了文革时代。

就在几天前,周二吧,香港时间周二凌晨,香港弥敦道主要的干道有近七十条横幅被一个市民以利器割烂,许多网民就称赞这个人是勇士,也有人说应该颁一个好市民奖给他。

我们看到网络上网民的反应也非常激烈,他们自发成立了一些网络群组,包括揭露香港青年关爱恶行的Facebook;也有网民在网络上发起“借着贴纸踢爆你.行动!”什么意思呢?就是香港人说的,就是用一种小小的贴纸在横幅上贴住那些诬蔑的东西,然后让市民就可以借此表达他们的声音;还有市民自发成立“香港市民法轮功问题关注组”,准备发起捍卫法轮功的大游行,他们说保卫法轮功就是保卫香港的自由。

主持人:好的,谢谢梁珍女士。观众朋友们,通过刚才记者的介绍和一些画面的展示,您对香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一定有很多疑问,那么在今天这一小时的热线直播节目当中,我们将邀请我们的现场嘉宾和连线香港的嘉宾,就今天的话题“您看到了吗?香港保卫战再次启动”来进行一些分析和探讨。

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加入我们的现场讨论;中国大陆的朋友也可以通过免费电话:400-670-1668,然后再拨:899-116-0297加入我们的讨论;您还可以通过Skype:RDHD2008跟我们语音和文字互动。那么我们今天现场的嘉宾是资深评论员杰森博士,杰森您好。

杰森:你好,观众朋友好。

主持人:另外我们今天还连线了香港的一位嘉宾,他是香港民主党社区主任周伟东先生,周伟东先生您好。那我们先来问一下杰森博士,香港作为一个国际的大都市,跟其它许多国际都会一样,但是这一次的画面,我们看到铺天盖地这么多的横幅标语,让人真的非常吃惊,您看了以后什么感受?

杰森:第一,这些人的行为完全已经超出另外一个独立的团体的行为,因为它明显的是把它的标语挂在别人的标语之上;而这个警察处于一种旁观的做法。那么这两个行为就告诉我们,这个事情它不简简单单的是一个孤立的第三方的民间团体和另外一个民间团体之间的事情,它更倾向是有一个更大的官方支持的团体在和一个弱势的法轮功团体,直接就是打压法轮功团体的一个过程。

我们知道,香港作为一个自由之港,它现在还能维持一个国际上受人尊重的地位,是因为它有别于大陆现在执行的一些法律,所谓的法律体系,那么法轮功是所有问题上的一个标竿,因为几乎在所有的事情上,法轮功是唯一一个在大陆不被认可,但是在香港还能自由,就是合法存在的一个组织,法轮功是香港在民主自由道路上最主要的一个标竿。那么目前来看,似乎香港的政府在毁自己的标竿。

主持人:好,我们连上了周伟东先生,周伟东先生是香港民主党的社区主任,周先生您好,在线吗?

周伟东:大家好。

主持人:您好。请您介绍一下,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士,您认为香港的青年关爱协会的组织,它有权力用它的标语横幅把别人的盖住,有权力做这样的事情吗?

周伟东:当然没有权力,其实青年关爱协会它的行为其实就是违反香港法律,也可以说它无法无天吧!简单来说,它在利用香港法律赋予市民表达的自由,言论自由,但它利用这个自由去侵犯法轮功学员的表达自由,和平表达意见的自由,变成这样它就违法了。

其实这个就是很简单的,它是不能这样做的,只是香港政府现在没有去真正针对它去责罚,其实这个就看到香港政府的问题了,梁振英的问题了。

主持人:那么我们知道其实法轮功学员坚持十多年的时间,在香港的各大景点也一直都是在用横幅、真相展板这样的行为在给香港的市民,包括大陆的游客在讲真相。那么这一次关爱协会他们也打出这些标语、横幅,这两者有什么不同呢?会不会在一般人看来这只是围绕着法轮功问题,两帮民间组织互相在争斗呢?

周伟东:其实有很大的分别。法轮功学员就是过去的十几年,就是从1999年中共在大陆迫害法轮功之后,法轮功学员就在香港透过行使香港法律给的言论自由、表达自由去做这件事。

香港的法律《香港法例》第245章是《公安条例》,它赋予香港市民有一个权力,就是说你只要不超过50个人,你可以行使一个叫“公众集会”的权利,就是说在香港的任何一个公众地方,你只要不超过50个人,你就可以随时表达你的意见,当然你不能去妨碍或者干扰其他人,你发传单也可以,你去跟人家宣传也可以,用喇叭说也可以,这个是法律赋予的,不需要批准、不需要申请,警方也不会干涉。

但是现在这帮关爱协会它也利用这个法律,但问题是它是在侵犯法轮功学员的表达权利,所以这个就是问题的关键。

主持人:既然是法轮功学员的权利被侵犯了,那作为香港的市民他应该维护这种权利,那么政府的相关部门为什么不去管这件事呢?他们有没有责任?不管是警方还是政府相关的一些部门,他们有没有责任去管这个事情呢?

周伟东:香港政府是绝对有责任的,因为香港一直给全世界的印象就是香港是一个法治之区,香港政府也好,香港市民也好,都很守法律,作为政府它当然更应该要守法律了。

但是我们现在看到就是说,因为这个关爱协会它从6月初出来,大陆那边就是大家看到薄熙来倒台了,然后就是到十八大,大陆那边一个权力的斗争,就是说江泽民他们那一帮大概要再顽抗吧,就是说香港刚好从6月开始,610那天开始,就是那几天吧,关爱协会它马上就对法轮功真相点就做干扰破坏,它什么也没做,就做了这件事。

实际上就是从那天开始,法轮功学员也好,香港市民也好,香港一些传媒也好,大家都在关注,都向政府部门反映了意见或者投诉,但是一直看到香港政府,简单来说就是不作为!不作为就是说像警方也好,地政总署也好,食物环境卫生署也好,这两个部门就负责街头的横幅这个问题,但是他们收到市民的投诉,或者法轮功学员的投诉,它们的做法就是投诉是接受,但是问题它不去行动,用各种借口去拖延,去推这个部门推那个部门,这样就导致关爱协会我们看到这几个月它的行为是越来越升级,越来越升级。

一开头是在红磡火车站那个真相点,第一次它们打出来,但那个时候它的横幅还不敢挡法轮功的位置。但是后来呢,一路发展下去,因为香港政府没有怎么重视它,太多市民也不太重视它,不看它这个背后的背景,后来它就升级了,然后它就把这个横幅直接就针对法轮功了。而且它景点也在扩大,就是针对法轮功那个真相点扩大,从一个点到两个点、三个点,然后一直到现在差不多全香港的点它都在覆盖了。

然后到最近的发展呢,就是它在香港的闹市,就是铜锣湾、尖沙咀,这是香港最繁忙的街道了,它都挂,都把它的横幅拿出来诬蔑法轮功。其实这些呢,很多网民都有感受、很多市民也都有感受、有一些香港泛民主派的人士也都感受到,但这个政府就是不作为,这个就看出这个问题了,就是这个梁振英政府至少它是默许,默许这些东西在。其实它是违法的,绝对违法,其实香港政府现在是知法犯法。

主持人:好的,谢谢周先生。杰森,我们知道其实从迫害法轮功最开始的时候,在中国大陆中共搞得铺天盖地之后,很快就转入地下了,虽然这么多年,13年来对法轮功的迫害还在持续当中,但是对于普通的中国老百姓来讲,表面上是看不到的。那为什么会突然间在香港,你看它6月8日成立的,6月10日就公开打着旗帜出来,特别选了“610”这个时间,而且这么高调地来做这件事,这是为什么?

杰森:当然它有它这个特殊的历史背景。我们知道当时7月1日是胡锦涛要访问香港的时间。在那之前的话,当时权斗还进入一个很激烈的状态,薄熙来事件刚冒出来,周永康还有很大的势力。那么它当时事实上是想用这样一个事情整个搅毁胡锦涛到香港的整个行程。它达到了目的,就是刚刚6月8日成立这个组织,6月10日行动,骚扰当时香港讲真相的点。最后达到这样子,使得整个胡锦涛香港之行黯然离去的那样一个现象。

当然这个组织形成了,虽然现在整个政法委这个系统被降级了,但是就像是钟表,你上了弦,它和组织形成上了弦,这个钟表还在运作。只要中共高层没有停止这个设备,那么这个设备还在运作。而且我们知道中共这个组织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说它只要有事儿它就有钱,政法委这个系统就是说,它实际上是为钱存在的。

主持人:就是没有命令来制止这个运作,这个过程还在继续当中。

杰森:它就会还有一个渠道给它投钱,只要有投钱的话呢,牵扯其中的人都会积极地参与保证这个事还能进行下去。本身来说的话,中共这个体系它没有信仰维持,它主要是靠钱在维系。

我们知道中共在过去这几年里所谓的维稳的投资,给政法委这个体系投入7千亿这样的数量。周恩宠一个人,上海一年关注他的钱就是400多万,我们知道陈光诚08年一年一拨款就是3千万。

香港你可以想像,这么大的城市,这么多人卷入,而且在香港相对来说花费比较贵的地方,政府要投多少钱?数千万是小数字。那么你想想,这个钱层层管理,从中央派下来,每个级别的人都可以拿到这个管理费。

主持人:我看网上有说,出来找事的这些人原来一天是领200块钱,后来他们说这事太辛苦了,然后要增加到500块钱。

杰森:这还是小钱,这是底下那些人领的。

主持人:他们还不知道整个拨款的数量有多大。

杰森:这个事情事实上是这样的,它本身是拿大陆老百姓的钱,数以千万的钱砸到香港这个地毁香港的法治。

主持人: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杰森:它其实是两种原因,一个是本身香港现在成了大陆人看国外的一个窗口,那么法功学员长期在这儿讲真相,事实上是对中共诬蔑法轮功这个现实一个巨大的揭露,对于中共产党,特别是江泽民派系,是一个暗伤,他们的一个眼中钉、肉中刺。这是一个问题,真相的问题。

再一个就是政治派别斗争的问题,它把整个香港裹胁到镇压法轮功这个事情里头,某种意义上讲也就是说把这个事情延续到香港,使得现任政府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也同样被裹胁进去,就像江泽民裹胁胡锦涛10年一样,他希望通过不断的搞事这样的方式,把整个法轮功事情也给现任政府标上标签。

主持人:我们现在连上了香港的另外一位嘉宾,他是香港市民法轮功问题关注组的发言人熊立先生。熊先生您好!

熊立:您好。

主持人:我想请您介绍一下,因为我在文章当中看到您在香港的集会上说,香港青年关爱协会是中共政法委在香港的一个党支部。您为什么这么说呢?您对这个协会有什么了解呢?

熊立:它是不是中共政法委在香港的一个党支部,我们是根据他的言论和行动,是根据他的所作所为去评定,只有共产党员才会做这样的事情,而且个别的党员也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今天他们是有组织的、有计划的。我们没有条件去查他是不是共产党员,它是不是党的支部,我刚才已经说了,我们是从他的言论、行动,从他的所作所为去判断他,只有共产党的党支部,背后有强大的共产党的支持,他才会在香港做这种事情。

主持人:那么作为一个普通的香港市民,您对这半年来香港青年关爱协会所做的这些事情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熊立:首先,他这种作法是非常的疯狂,完全是违法、违纪,破坏香港的规矩,首先他就是影响了香港的市容,他铺天盖地的随便乱挂这些标语,这些标语的性质、它的文字内容已经对香港市民及游客的心理造成了滋扰,已经扰乱了香港人的人心,令我们香港市民人心慌慌,以为是共产党要来香港抓反革命了。

你看他那些东西都是铺天盖地的,已经违反了食环署、路政署的一些规定,完全不按正常的方法去申请,按照指定的地点去挂这些标语,他们完全把香港的法治踩在脚下。他们疯狂的这样做是因为有梁振英当权,梁振英暗中配合这些政府部门,暗中协助关爱协会这样一个恶党的组织来搞这些事情。

如果没有上头的支持,没有特区政府的支持,他们不敢这样胆大狂为的,因为这样的事情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是最近这个组织成立后才突然出现这种极为反常的行为,他们的作法已经引起了香港市民的公愤。

主持人:熊先生,你们为什么会想到要成立一个香港市民法轮功问题关注组呢?您觉得成立这样一个组织有用吗?

熊立:我想法轮功的问题很深远,背后有很复杂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法轮功揭露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以及残酷、疯狂的镇压法轮功的血腥罪行,他们的这些活动就威胁到了中共的政权,它们非常的反感、非常的害怕。特别是对大陆的游客心理造成了震荡,大部分的游客一到香港就看到法轮功的真相展板,就对共产党就会产生一种反感,就会认识到共产党的真实面貌。

共产党就感到很恐惧,它们想这个东西不行,一定要把法轮功打下去,所以它们就在香港成立了一个专门针对法轮功的组织,叫做“香港青年关爱协会”,我们叫它“零关爱协会”。

这个协会的背景就是“610”办公室,江泽民“610”办公室,通过政法委控制公安局、检察院,控制国安、武警对法轮功进行非法的镇压,而且他们有这个中共邪教协会的支持,它就是中共邪教协会在香港一个分会。

主持人:熊先生,我看您在集会上说:保卫香港的法轮功就是保卫香港。您为什么会这么说?那么您们对这件事情,进一步您们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措施?作为香港市民来说?

熊立:我想简单来说就是,中共把法轮功作为一个突破口,它是想先打法轮功后打香港的民主派,我认为这是中共有计划的部署。那么法轮功的今天也就是香港民主派的明天,简单来说就可以说保卫法轮功就是保卫香港。原因我刚才已经讲过了,是因为法轮功揭露了中共镇压法轮功的很多罪行,威胁到它的政权,那么它对他恨之入骨,它就必须要把法轮功打下去。

所以我认为法轮功基本上已经成了观察香港政治形势的晴雨表,法轮功问题也是观察中共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一个指标,他对法轮功的态度,我们从香港政府他们对待法轮功的态度就能够检验出国内政治形势的变化。

主持人:好的,谢谢熊先生为我们介绍。观众朋友,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您看到了吗?香港保卫战再次启动”,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646-519-2879加入我们得现场讨论,表达您对香港正在发生的这件事情您的观点和看法。

我们再接着刚才熊先生的介绍来说。他认为香港这件事情实际上已经提高到保卫香港这样子一个高度,他认为这件事情是针对法轮功的,其实也是针对整个香港民众的,您怎么来看?

杰森: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清醒的看法,我非常同意这样的看法。其实法治它的这个尊严,不是说我在这个事上维持法治的尊严,另一个方式不维持法治的尊严,法律的尊严是要么它有,要么它没有。如果香港的政府开始选择性执法,那么香港的法治就已经没有尊严了。

确确实实法轮功问题就是香港整个民主法治是否独立于大陆的一个最主要的标竿,香港真的在梁振英的政府下把这个标竿抹掉了,那么香港真的就没有民主自由,没有真正割裂于大陆之外的一个特色了。

香港之所以为自由港,很多大公司能在香港驻,而不去到深圳或者上海,主要原因是香港还给全世界留下一个独立于大陆的一个按法治运作的一个机制;但是如果在法轮功这个问题上它开始自毁自己的增分点的时候,那么香港的未来真是岌岌可危。它不光是简简单单的法轮功学员的权益问题,它更多的是整体香港未来在国际形象和自己本身的法治建设问题。

主持人:那么我们现在有一位纽约的王先生在线,我们听一下他的看法。王先生您好,请讲。

纽约王先生:主持人好,贵宾好。刚刚那位香港人熊先生讲得非常的好,不但是他好,所有的香港人对共产党的了解比所有大陆出来的人都了解得还要透彻,他们真的了解共产党,你们这些大陆出来的人了解共产党只有8分、6分,香港人是百分之百了解共产党,凭良心讲,香港人是非常了解。

法轮功,全世界都不反对,为什么中共反对?这么好的团体它都反对!它什么都反对!你如果不是叫它一句万岁那你就完了,你真的拍它马屁,不能讲它不好,什么它都反对,连法轮功它都反对,什么它都反对。上次纽约市法拉盛殴打法轮功学员的那些共产党员他们是少数人哪,法轮功学员是多数人哪,法轮功学员不动,他们就打,他们为什么要打呢?因为他打了你,只要你动了手他就告你,就是耍流氓,什么事他们都做得出来。还好,美国政府对他们认识很清楚,把这些殴打法轮功学员的人通通抓起来。要是不把这些人抓起来,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美国。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刚才王先生讲到上次“法拉盛事件”,对于这些闹事的人,美国依据法律给予了他们惩罚。现在看来香港梁振英政府还没有做事、没有作为,他的不作为是不是也在等着上面的行动?

杰森:如果香港沦落到了不按自己现在写在纸上的法律去行事,而要听中央的做法,那么香港和中国任何一个城市已经没有区别了。我不希望香港是这样一个情况。

主持人:这是全世界的华人也都不希望看到的。

杰森:你要是去看这件事情的话,也觉得是很愚蠢的做法;我们知道这个投资一定是巨大的,千万是小数量计,对于这么大规模的动作,而且持续了6个月,它起的作用又是极其无意义的,就从中共的角度来说也是无意义的。

主持人:为什么说无意义呢?

杰森:我们知道它这一次主要是为了阻挡大陆人了解法轮功的真相。但是你贴的那些标语,中国大陆人早都看到多少年了,因为多少年中国大陆铺天盖地都是那种情况了;此时你在香港贴,那个标语本身对大陆人一点作用都没起,你反倒把人的视线引到了你标语背后的法轮功学员了,因为以前法轮功学员的标语还没那么大、还没那么惹眼。

我们看到有些相关的报导,在他们贴标语的过程中,善与恶表现得非常明显,法轮功学员在那里静静的炼功;他们又是喊又是叫,出尽各种各样的丑态。

主持人:甚至还有拔刀出来的。

杰森:你可以自己看这个过程,当人看到善、恶表现的时候,人自己会选择,这是最大的真相,这个真相就彻彻底底的把他们所有投的几千万化为乌有。沿途游行的时候,有3位在大陆受过教育的香港警察,看到以后当场就要求退党。

中共做的很多事情都是相应的,执行的人并不是真正想把事情做好,他只是想拿中共的钱,至于效果怎样?做的人根本不管,而且往往是起反效果;在这件事情上非常明显的是起了反效果。

香港市民的做法让我觉得非常感动,刚才纽约的王先生也谈到了。中共以为它可以拿欺骗大陆人的方法放到香港来欺骗香港老百姓。香港老百姓因为经济压力比较大,相对来说比较冷漠,但是在6个月之后,香港人真的行动了,七十多条诬蔑标语被割烂了。

主持人:其实香港人是非常清醒的,从“六四”事件发生之后,全世界只有香港坚持了23年要求平反“六四”,每年都举行烛光晚会,而且在反23条立法的时候,香港百万市民倾城出动。虽然香港市民如您所说平时生活压力很大,一般都不是太关注这些事情,对政治比较冷漠一点,但是真正到了见真章的时候,香港人是非常清醒的。

杰森:他是非常清醒的,到了该出手的时候他就出手,当政府任意让这样的标语展现的时候,市民就出手把这个事情解决了。你可以看到香港人内心是清醒的,所有做这件事情的就是中共,拿中国老百姓的钱来毁坏香港的法治,想达到自己掩盖真相的目的,结果真相没有被掩盖,被更加展现出来,而让香港人更看清了中共的本质。损失最大的是大陆的老百姓。

我们上次谈到(贵州)毕节这个村子,一年一个人的收入只有一千多元人民币,它却用几千万元人民币去干这样无意义的毁坏香港法治的事情,所以你可以看到所有事情的症结全在中共。

主持人:其实它所做的每一件事,也正在更进一步的展露它很不好的一面。观众朋友们,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您看到了吗?香港保卫战再次启动”,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加入我们的现场讨论,表达您的观点和看法。

刚才的嘉宾周先生也谈到,其实香港这件事情是有背后的原因的。我们知道十八大之后,政法委实际上已经被削权了,而周永康很快就下台了。在这种情况下,它所支持的关爱协会是在6月份成立的,那时候十八大还没有定局、还在不明当中,现在都尘埃落定了,为什么这件事情没有销声匿迹,不单是香港政府不作为,反而这一帮人好像在更进一步的升级呢?

杰森:就我说,主要原因是底下的人需要这笔钱,他必须把这件事情维持下去,上面才能持续给他拨款。目前中共高层十八大主旋律维持不变,以前是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中共为了维持自己的稳定,所以使得很多政策就延续下去了。

主持人:就是围绕着这个政策,所以拨款还会继续进行?

杰森:只要没人喊停,拨款会一直下去;只要有拨款这些人就有工作、就会闹,有钱就可以闹嘛!这是关键问题。这个问题的转折点在哪里呢?在于香港市民对这件事情的反应。我们知道历史上香港市民一再胜利,胜利的时候都是香港市民站起来说“不”的时候;反“23条”的时候、“国教科”洗脑事件,当香港市民大量出来说“不”的时候,中共怕什么?怕不稳。它只要一看香港人民站出来了,好像香港不稳定,它就会让步。

主持人:所以民意它也不敢忽视。

杰森:如果香港市民站出来对这件事情说“不”的时候,那么这件事情一旦让高层注意到已经成为一个不稳定因素的话,它可能借此把拨款抽回来,一旦把拨款抽回来,这个事情就完全完了,因为这些人完全是奔着钱去做的那件事情。

主持人:如果是奔着钱去做这个事情的话,刚才我们看到那几个在台前表演的像林国安这样的人,有人说他可能党员的身份都未定。

杰森:我倒不强调这些人的党员身份,因为中共这个党本身已经没有精神维系了,它完全是以钱在维系,这些参与的人也都是从这个商会投的钱,都是有经济利益在维护着,其实鼓动这个事情整个是中央拨款,当然肯定也有香港政府的授意,比如香港梁振英政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两个因素互相作用。任何一个因素撤掉了,没有钱了,或者没有香港政府的默许了,这个事情也就结束了。

主持人:可是他们就忽视了另外一个问题,因为你在做的事情没有站在正义的一方,那么将来你要为你所做的事情承担相应的责任。我们知道8月8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已经对“香港青年关爱协会”发出了追查通告。我们先来看一段新闻报导。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表示,今年6月8日在香港成立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是中共“邪教协会”网络系统的最新成员,其幕后指挥者是以周永康为首的盖世太保机构——中共政法委,虽然他们是以民间团体注册,但实际上是有中共官方背景的。

汪志远强调,“关爱协会”是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惯用伎俩输出到香港,是对香港的民主自由的侵犯。部分香港警员也和他们串通,甚至无理抓捕法轮功学员等,他提醒香港警方不要配合中共助纣为虐。

汪志远:“如果是警方配合它,那就是有官方这方面的支持,那支持者它也是涉嫌有协同犯罪。”

首批追查名单包括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邪教协会”相关成员、“香港青年关爱协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国安及其他相关成员,以及香港新界区落马洲警署主管等。追查国际希望所有参与洗脑研究、实施迫害的人员能够良知苏醒揭露黑幕,以争取最后审判时从宽处理。

主持人:刚才在这段报导当中,我们看到了他追查的人不光是“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的这些人,还包括警署的一些官员,那为什么要对这些人进行追查呢?

杰森:其实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在站位置,香港的法治虽然说在历史上基础很好,但是现在从中央到梁振英倾向都是往大陆那边靠,那就意味着放弃法治改为人治,换句话说,很多法律条文可以放在一边,听上边的意旨,这是中国大陆那边官员运作的方式。那么官员底下的警察是执行这个事情的,那么这些人的做法是真正的实实在在的体现香港是法治还是人治的一个过程。那么梁振英一定有潜台词,有这种暗示的语言,那么具体执行的警察有的就按法治去做,有的就按人治去做。

那么按人治去做的这个人实际上是对香港人民犯罪,他是在毁坏香港的法治,把香港在历史上存在以法治为标竿的地区往别的地方推,对这样的人追查,事实上就有必要了。实际历史上看到了如果未来香港沦成了大陆的其中的一个城市,一个人治的地方,那么这些人这些警察就是把香港往人治的方向推的帮凶,所以说对他们的追查,把他们定在历史上的罪恶杆上是有必要的。

主持人:现在看到梁振英在这件事情上采取了不作为的一种方式,那么某种意义说,“不作为”其实也是一种选择了。您觉得他这样做下去的话,对香港的未来有什么样的影响?

杰森:其实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不作为”,当你“不作”的时候事实上你已经违法了,因为政府的功能就是执行现有的法律,你允许一个团体的言论覆盖另外一个团体的言论,而且允许这个团体违反整个市容的这样一个最基本的条约,其实你政府已经放弃了你的法治。那么梁振英他的社会背景和整个上来的过程,非常明显的,他就是中共把香港拉到大陆体系的一个机制,这个过程梁振英他是香港人的梁振英还是中共的梁振英,他自己做选择,但是他越来越展现出是中共的梁振英。

主持人:那么在这样的一个历史时刻您认为香港在其中它是什么样的一种角色?

杰森:香港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我以前提到了,就是香港人自己也说了就是如果香港不能使大陆民主化那么大陆一定使香港腐败化、人治化,这就是一个过程。就是说在历史上我们可以看到的每年七一的游行,逐渐逐渐的大陆人都到香港来游行,如果说中共的这个政治中心如果在北京的话,我倾向说中国的民主中心在香港,事实上它是在中国这个面向世界的窗口,而且也是直接最关心中国大陆生存在,某种意义上讲就是中共法制体系之外的一个地方。香港的民主的状态事实上不光是对香港人很重要,对大陆人也很重要这个地方保持他的民主特色、保持他的法治特色对于未来向大陆的一个正面影响是非常有意义的。

主持人: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线上的嘉宾周伟东先生,周先生您好。

周伟东:您好,您好。

主持人: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您是民主党社区的主任,您也是创党成员就是香港的民主党的一个成员,和作为一个香港的普通的市民来讲,您觉得香港现在的这种形势这种局面,做为香港人应该做些什么?对这个未来会怎么看。

周伟东:关爱协会的行为升级到现在这个地步的话,其实香港市民都非常的关注,大部分的市民开始了解了,以前市民不是每一个人都了解法轮功,也了解那种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那关爱协会现在把这个横幅挂在香港的这些闹市最繁华的地方、交通要道,这些地方从来就是香港的立法会议员也好,政党也好从来不敢挂东西的地方,它挂了,而且政府还不作为。

其实就是让香港市民看到,第一,中共其实它对于法轮功的迫害是真的,因为它把这个语言暴力延伸到香港,你这一国两制不是假的了吗?第二就是说它挂得这么厉害,你香港政府一条都不去拆它,现在几百条都在香港的大街道上、闹市里面,你香港政府一条都不去拆它,那不就是说香港变成大陆了吗?所以现在香港人的那种怒火、那种不满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香港人就是很守法,香港是个法治城市,所以很多的网民就说把它拆掉,政府不执法,我们去执法,也就是说拆掉或者把它烧掉。

但他只是一个言论,大多数的香港人不会这样做因为很守法的,这是香港的文化的优点。但是从这个可以看到,香港人对于这个问题,就像刚才嘉宾也说到了,像当年的反“23条”,像最近的国民教育科,其实就是梁振英他默许这个关爱协会搞这个事情,想把香港人真正的怒火啊、对法治破坏的担忧给挑拨起来,到最后这把火烧向那一个呢?肯定烧向梁振英了,最后民意的压力到了越来越大的时候,梁振英就要作为了。

你像最近香港发生的一个典型的例子,香港的水货客,就是说上水靠近大陆的那个火车站,很多包括国内来的那些人他一来,就是大包大包的东西把火车站占了,拿去大陆卖了做生意。开始的时候香港政府都不管啊,几年就把火车站搞得很乱了,但是最近很多的网民自发的去关注、去抗议,自己去打击水货客;后来梁振英就动了,他不敢不动,因为他看到民意了。

其实现在也就是这个过程,我们相信不久香港市民都会动起来,刚才熊立也说了,其实法轮功的问题不单是一个法轮功的问题,是整个香港的法治、香港市民的人权权益、香港良好的公务人员制度还能不能够保持,这是很关键的问题。所以最后我看香港泛民主派在立法会里面大家都要讨论、都要动的。

主持人:事件最后怎么样一个结果,其实现在来看是全都要靠香港民心、民意的这种反应。如果大家都动起来了,像以前历次这样的声势浩大的活动,如果都起来的话,梁振英政府也必须顺从民意了。

周伟东:实际你看梁振英虽然明显是中共的人,他为中共做事,其实梁振英很怕香港的民意的,因为他不是选出来的,他没有合法性。所以当香港市民有一个很明确的倾向,立法会也好、网民也好或者市民搞些比较大的示威游行,那他就不敢不动了,因为他现在等于坐在火山口上,而且他自己也没了公信力,他的支持度也非常非常低。

主持人:好,谢谢周先生的分析和介绍。我们现在有一位观众朋友在线上,加拿大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请讲。

加拿大张先生:你们好。我也来发表我的意见。这个叫什么香港青年关爱协会,我之前也注意到这些报导,我觉得他们的行为完全是地痞流氓的行为。如果你是不同意法轮功的话,你以正当的渠道去表达意见。但是你现在的做法说实在已经不是一般的团体了,而且你是有目地的,你后面是有后台的,没有后台不可能这么大规模的去骚扰、打击,打着标语这么去搞,而且它已经影响到市容了,可是当局他就不采取行动,完全的包庇、纵容它。

我认为他们的作法实际上就是大魔头江泽民它们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就是配合它们镇压的一部分,因为从99年开始大规模镇压的时候,江泽民它们的暴政最显着的一点,也就是用(暴力)法西斯的作法,一直延续到现在。

说实在的,我当时发现这个情况双方都看了,大陆的和这边法轮功他本身的我都看了,那我的判断,这是个错误的罪恶,它是践踏法律的。另外,我是衷心的支持和同情法轮功的。我也看到了共产党内部实际上当时很多人除了江泽民要镇压,其他都是反对的,无论如何他们都是不赞成的,我们必须看到这一点。

主持人:谢谢张先生。刚才张先生也讲到了实际上这件事情对于普通的人来讲看到了你也就会做出了一个判断,虽然这件事情是发生在香港,对于其他的人、对于中国大陆的民众、对海外的华人来讲是不是就真的跟大家没关系呢?

杰森:不是的,其实当邪恶展现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有一个关键点就是整个事情从量变到质变的一个过程。最开始大家就是厌恶,从不关注到厌恶,从厌恶到这一次有人把这个横幅割了以后大家都在欢呼,一下子人性都展现出来了,就是把中共大量投资做这件蠢事的效果给展现出来了。再一次展现出就是它所有努力在控制香港社会的过程,其实都是在反推这个过程。我们知道这个事持续的搞下去,梁振英政府的持续不作为,那事实上是对泛民主派的一个支持,因为每次当中共拼命的在毁坏香港的民主的时候,泛民主派就会……

主持人:获得更多的民意。

杰森:对,在这个过程中梁振英如果是聪明的话,他应该赶快制止,因为这个事情就是中共在毁他的整个阵营。那么这个过程中香港市民的表现一直是让我非常钦佩的,香港人从最开始的反“23条”,他们大部分的情况下是忙于生计,但是一旦有关键的事情他们最终都会出来,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主持人:你觉得这件事情香港人会怎么样做?

杰森:我想还是那个概念,他也许不是说那么急迫,不会像反“23条”或七一游行这么的…

主持人:因为法轮功只是在宣传他们的信仰和理念。

杰森:虽然这件事一时之间很难会出现大规模的游行,但是他会潜移默化的改变人心。

主持人:但是现在反对法轮功的这拨人他们做的事情已经很难让人接受了。

杰森:很难接受这一拨人的时候,大家非常清楚,香港人都知道他的背后是中共。当这一拨人引起反感的时候,你平时中共对香港的干扰大家看不见,当你把中共的标语贴在大街面的时候,香港变成中共的宣传场地的时候……

主持人:所以有人说是反对赤化嘛!

杰森:对,香港人对这些标语的反感直接影响到他对中共的反感,也是对梁振英的反感。香港人心逐渐的转变,事实上是起到了一个中共事与愿违的做法。

主持人:所以说这件事情真的是它花那么多的钱,甚至有人说是用车运人进来,来搞这样的事情,但是结果却是让香港人民对中共的这种暴政,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这种事情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反而是帮助香港市民认清真相了。

杰森:事实上中共每次在镇压别人的时候,总是暴露它自己的身份。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节目时间到了,非常感谢您的分析,也感谢今天连线的香港嘉宾周伟东先生和熊立先生的分析和介绍。感谢观众朋友收看我们的节目,今天节目就进行到这里,我们下次时间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