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邀请叙反对联盟派驻法大使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巴黎/贝鲁特17日法新电)法国今天邀请叙利亚新反对派联盟派遣驻法大使,不过对于供应武器依旧持谨慎态度。

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会晤叙利亚全国联盟领袖哈蒂柏(Ahmed Moaz al-Khatib)。会后欧兰德告诉记者,他计划让全国联盟指派驻法国大使。

这个职务料将由学者马豪斯(Monzer Makhous)出任。

对于提供武器助叙国反对派,欧兰德说:“叙利亚(反对派)需要军事手段,但国际社群也必须施行控管。”

欧洲联盟严格禁运武器至叙利亚。欧兰德承认法国无法在没有欧盟国家支持下给反对派武器支援。

叙国政府军与反抗军今天则是持续交火。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表示,政府军在大马士革东方的哈拉斯塔(Harasta)开火,造成至少9名平民死亡,当中包括4名妇女与4名孩童。

双方也在大马士革南部的雅穆克(Yarmuk)和塔达穆(Tadamun)爆发冲突,至少有5名平民和2名反抗军丧命。

人权瞭望台组织指出,叙利亚今天至少有47人死亡,包括29名平民、1名士兵和17名反抗军。(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