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降 情绪升 美东油电双缺待解决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讯】纽约和新泽西州已经开始变冷,但在华盛顿DC和其他十五个州,目前还有近270万人无电可用。纽约曼哈顿预计周六恢复供电,但一些比较偏远的地区,还要等到一个星期或更久才能恢复供电。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已经祭出多项措施解决油荒,希望尽快解决缺油困境。

纽约市的赫斯加油站外,已经连续几天大排长龙,但等了几个小时还是加不到油,这里星期五再次出现民众情绪失控。

纽约居民拉蒙‧冈萨雷斯(Ramon Gonzales):“我已经到这里,油桶就在眼前,现在他们又说不给油,除非你是开救护车。我车上有小孩,老婆也在里面,我的车想开都开不走,(油箱)已经空了。他们要我离开。我要走去哪里?再去排八小时的队吗?”

桑迪带来的强大风雨,让美国东海岸多个炼油厂和输油管道被迫关闭,再加上大规模停电让抽油马达无法运作,加油站也只好公告:“没油、没电”。

计程车司机伯纳‧桑威里:“非常非常糟糕。我要生气了,至少不会很开心。等了6个小时,我还要工作哪!”

为了解决油荒,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暂时解除外国运油船不能直接靠港的限制,能源部也首次动用东北部的燃油储备,提供4万8000桶以上的柴油给纽约和新泽西。

在新泽西,民众现在必须按照车牌号码买油,单号车单日买、双号车双日买。

迈可‧佩雷斯为了帮公司的发电机买油,已经在加油站外面等了两个小时。

建筑工人迈可‧佩雷斯(Michael Perez):“每个人都有理由不爽,但有些人比别人容易爆发。所以我只能记住,大家都在生气,我也没有必要去增加别人的压力。”

他还说,保持心情平静的秘诀,就是在等待的时候听自己喜欢的音乐。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