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远离 加拿大清理善后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30日专电)飓风桑迪今天傍晚离开加拿大中部及东部,但处理善后工作可能要持续好几天。

在美国造成39人死亡的桑迪,在加拿大安大略、魁北克及大西洋省分也造成不小的灾害。

安大略省到今天早晨仍有15万户无电可用,诺瓦斯科细亚省(Nova Scotia)有1万4000户停电。魁北克电力公司表示,省内有5万户断电。

多伦多部分地区停电,造成10几间小学停课。被风吹倒的路树、电杆及电线,为公共捷运系统带来不便。多伦多皮尔森国际机场也取消了1/4的航班。

桑迪来袭期间,多伦多测得的最高风速在多伦多离岛机场,每小时达90公里。受桑迪影响最大的地区还有滑铁卢(Waterloo)、彼得波罗(Peterborough)、欧文湾(Owen Sound)及沙尼亚(Sarnia)。

安大略省测得的最高风速在乔金湾(Georgian Bay)的西岛,每小时达106公里。魁北克拉瓦尔(Laval)及奥尔良(Orleans)测得最高风速为每小时90公里。

桑迪带来的最大雨量在魁北克查渥克斯地区(Charlevoix),降雨量达55毫米。北安大略省则经历了冰雨、冰霰及雪。

气象预报警告,诺瓦斯科细亚省大西洋沿岸地区仍有大浪,魁北克市区可能发生河水泛滥。诺瓦斯科细亚及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部分地区今、明两天仍会有大雨,雨量在50至70毫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