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什邡事件细节:秘密武器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四川小城什邡,因为抗议钼铜冶炼厂爆发“万民大冲突”,据悉,当局已经承诺不再兴建这个项目,同时,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被免职,亦有传言民众严防当局“秋后算账”,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事态发生的如此之大呢?

《世界新闻网》报导称,曾经做过记者,为人正直的李承鹏,亲临现场。李承鹏在较短的时间内,客观而准确的纪录并挖出一些事件的背景。此次惹起什邡人民愤怒的项目,居然是连西藏、新疆都否决之后,被什邡“李书记”捡到宝,强行上马,开工典礼都动用军警宪特。但有些细节,大眼也还没道出,有什邡朋友揭出,分别是示威缘起、人肉特警、秘密武器。

秘密武器

《世界新闻网》披露,最震撼的细节是此次什邡不仅用了催泪弹,还用了“爆震弹”。

被揭出这种新型非致命武器,主要攻击人最薄弱的部位,对人的感觉器官、神经系统进行干扰,使人丧失攻击能力。强光致盲爆震弹在掷出后,发出强烈闪光和高达180分贝的巨响,使人半小时内暂时失去听觉、视觉。新发明、新装备,用来对付人民。

网友“坏人你好笨”将一张现场图片上网,让外界见识一下警察向群众发射的38毫米爆震弹。他写道 :重点来了,这是我在爆炸现场拾到的弹片,请各位转发,寻找识货的人鉴定一下当初警察们向群众发射了什么!就在这弹片的周围,有多处血迹,有的流了几米远!

示威缘起

《世界新闻网》分析指出,什邡示威的起源,缘于中学生率先示威。据悉,校方曾以开除来威胁学生,但并不奏效,学生根本没有理会。然后市委动用特警抓人,从而激怒了家长,并感染了全社会,示威行动逐渐蔓延全城。所以,什邡事件最大启示,是“中国的90后站起来了”。

据了解,四川什邡万民抗议“90后”学生成了抗暴的主力军,邻近的广汉学生也纷纷声援,在遭到中共特警的血腥镇压后,学生们喊出一句:“我们可以牺牲,我们是90后!” 更是震撼了许多中国民众的心。

这句口号,一夜之间就红遍了大江南北,红遍了整个中国!

网路盛传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是一个什邡的女孩面对军警强力驱散学生与市民,展开双臂阻挡军警的照片,引起强烈关注,当天就被转发了近1万5千次,跟帖评论2千8百多条。

很多网友被感动,有的夸赞说:“这是昨夜至今看到的最美,最勇敢的照片,你拿着警棍,拿着枪,她展开双臂,眼里有一丝胆怯。如此真实。”

也有人说:“中国人如果有一成像她这样勇敢,奴性就颠覆了,人民就觉醒了,民族就新生了。”还有人说这张照片可以获得“普利策奖”。

人肉特警

此次什邡当局多次宣称,警察没有打人。但是在什邡冲突中,很多抗议群众和学生被防暴警察打的头破血流,惨烈的情景让网友义愤填膺。

7月4日一早,什邡事件中打人最狠的胖子特警和竖中指的特警被人肉出来,遭到万人唾骂。微博消息称,现在什邡执勤的警察都摘掉了警号。

网友曝料,那个胖子名叫刘波,什邡特警队队员,母亲在县教育局工作,父亲是什邡组织部的。什邡当地网友反映那个胖子打人最狠,之前很多网友都发誓一定要把他人肉出来。网上甚至有传言他将一个女孩打死。

另一个做出竖中指下流动作的特警名叫张兵,现年22岁,绵阳三台县人,姐姐、姐夫在绵阳三台县,女朋友是四川德阳的。网上有声音称竖中指的那张照片以前就曾见过,不管是真是假,这个竖中指的形象在网友的心目中已经成为特警的真实写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