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什邡书记降职 宏达官方后台硬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什邡的民众抗暴在钼铜项目取消之后趋于平静。7月5日传出消息说,什邡的书记李成金被降职,德阳副市长左正出任甚邡市委“第一书记”。请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赵培:中共在什邡市民众抗暴后闹了一个大笑话,一个县级市出现了“第一书记”的职位。7月5日晚,什邡市干部大会传出消息,经中共四川省委同意,中共德阳市委决定:中共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左正兼任中共什邡市委第一书记﹔中共什邡市委李成金协助左正工作。

说白了,李成金等于变相免职,这种情况跟新疆书记王乐泉的情况很类似。王乐泉在新疆长时间施行暴政,2009年7月5日,终于爆生大规模冲突,王乐泉把事搞砸了。汉族和维族百姓都要求王乐泉下台。北京对王乐泉也是十分恼怒,但是王乐泉下台就会导致以后没有人愿意替中共镇压百姓。王乐泉一直拖到第二年被调到政法委当副书记。

现在什邡的情况十分类似,拿下李成金,就证明中共的暴力镇压的维稳政策错了。但是不拿下,民怨难平。李成金搞砸了100多个亿的项目,四川的官商集团也放不过他,同时也得有人为维稳不力负责。所以中共这次是破天荒的让一个县出现了“第一书记”的职位,中共党史上的奇闻。

开发钼铜矿的宏达集团也不简单,在宏达管理层和董事里,有现任或历任副部长级的有2人、厅级1人、副厅1人、处级至少7人的官员。其中独立董事刘资甫曾任四川省化学工业厅厅长、独立董事吴显坤是曾是德阳市副市长、何志尧现任全国政协委员,董事主席刘沧龙是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这是明面上的官商,背后还有没露面的。现在处在风头浪尖上的周永康曾经为宏达集团拿到云南的兰坪矿打通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