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前上万访民北京聚集维权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7月1日中共建党届满91周年,前夕在北京上访的冤民接连几天遭到抓捕,继28号有近500人被关进黑监狱久敬庄之后,29号北京警方又抓了600多人关押,有访民还遭到殴打。

7月1号前夕,中国各地访民纷纷长途跋涉来到北京,前往最高检察院及最高法院信访中心陈情,人数高达上万;不过,29号下午他们在国家信访局登记时,被告知已经停止受理,大量访民于是聚集到北京南站。

在民众拍摄的视频发现,在火车站内有3名北京警察将一个男访民按倒在地上,双手反扣,最后3人将他抬离现场,访民则用虚弱的声音抗议着。

在北京南站外聚集的1500多上访无门的各地区访民,男女老少都有,他们高喊:“打倒腐败、拯救中国、还我人权。”

上海访民:“老百姓诉求没地方去说呀。政府做了流氓,现在做无赖,他们给你们开听证会,还终结你们,不让你们上访。”

天色逐渐暗下来后,警方开始增加警力,突然爆发访民一阵阵的鼓噪声,似乎有访民又遭警察殴打。

上海访民:“昨天(29日)晚上,这个警察就是打人啦,打上海的访民,还有第一天(28号)在检察院,在门口,北京警察打上海访民,用雨伞的尖头戳他们。”

据博讯网报导,29号傍晚,警方调来8、9辆大巴,将访民拉到久敬庄,有超过600人被拉走;30号上午,有访民向记者透露,她已经在遣返路上。

外地访民:“现在有点不太方便。我现在在车上呢。现在武装人员已经给我往回押呢。”

27号,有访民在北京南站外打横幅,抗议当局违法使用黑监狱关押访民,他们要求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维权者。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