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山引爆城市战争 民兵出动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这起事件,当局调集逾千名防暴警察和武警到场,引发四川、重庆等外地民工强烈抗争,网传五人死亡、至少卅人伤及多人被捕。为什么演变成这样激烈的冲突,接下来微视频我们把镜头交给赵培。

中山沙溪的混乱6月27号凌晨仍然没有得到控制。根据微博最新消息,6月27日凌晨00:30战火燃烧到中山车站,富华道全线封锁。武警控制局势吃力,中山民兵已经集结。我们看到的这个图片是民兵自拍上传的。这张图片据说是富华车站被点燃的图片,据说形势有向东莞发展的趋势。

6月26日当地电视台的新闻说,这起事件“妥善处理”,纯属胡扯,我们看一下。

根据许多目击者的指出,当地官员根本没有出现,他们直接派出特警导致局势恶化,对峙升级,于是我们可以看到,6月27日,情况严重到,中山沙溪的幼稚园和学校已经发出通知,停课一天。

沙溪四川民工为什么会一点就燃?“冰冻三日非一日之寒”,出外打工的农民受尽欺压和歧视,常年累月积累了大量的怒火。从制度上讲,中共的土地和户籍制度是祸根。户籍制度造就2.6亿多人口家庭离散,5800万留守儿童。北京2000万人口就有800万外来人口。

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说,“如果取消户籍制度,需要从财政里拿出一块来给外来人口,也就意味着对户籍人口的服务品质就会有所下降,所以这不是简单的一个改革,而是利益关系的分配和调整”。

我说李铁的话是废话,正是利益分配的不公平才要改革,否则改什么?现在大陆城市居民的福利待遇比农民工好,但是仍然不够。原因是中共自己把税收大部分给腐败消耗掉了,却要城市里的外来打工人群去承受困苦,这说不通。

中国城里没有户口又不愿回乡的农民有6000万到8000万,他们没有户籍,受到严重欺压,子女无法受教育。明朝末年与当今社会类似,土地兼并严重,丧失土地的农民四处流浪形成流民。最后,带领流民军的李自成推翻了明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