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艺术界白衣蒙眼游行悼念李旺阳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香港一批艺术文化界人士透过社交网站,在星期日发起白衣蒙眼游行,悼念"被自杀"的八九民运人士李旺阳,有数百人响应参与。

大约二百多名艺术界人士,在铜锣湾东角道专用区集合,他们身穿白衣,及用白纱布蒙眼,像征前路未明,但仍会向前行,秉承李旺阳崇尚自由的精神。艺术界代表宣读《我们都是李旺阳》的行动宣言。

香港艺术界发言人洪晓娴:“可惜,极权政府容不下义人,杀人、抢尸、幽禁家人、擅自解剖、拘捕声援人士,甚至迅速烧尸以毁尸灭迹。这些我们全都看在眼里,我们愤怒,我们悲痛。”

他们并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公开李旺阳的真实死因,立即停止软禁李旺玲一家及其亲属,和释放声援李旺阳的人士和所有政治犯。

集会上还读出部分参与者撰写的近100首《招魄诗》,献给李旺阳。游行队伍稍后起步,以慢行的方式,行一步、停一步,游行往中联办,中途有不少人陆续加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