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访华提出了法轮功问题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年2月初率团第二次访问中国,3月9日,哈珀总理在多伦多会见中文媒体,总结他这次访华的情况。除了回顾两国签署的多项商贸协议及民间文化交流之外,哈珀首次表示,他在中国时提出了关于法轮功修炼团体的人权问题。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总理哈珀与多位国会议员一起会见了多伦多的中文媒体。不过在回答记者提问部分只允许录音。他表示他利用了一切机会向中方表达对人权的关注。

“每次我访华,每次我会见中方,不论在加拿大,在中国或世界其他地方,我都会提出全面的自由、民主、人权、法制等问题。我通常都会更广泛地向中方领导人提出这些问题。”

总理说加拿大外交部长向中方提出了非常具体的加拿大所关注的中国人权问题。其中就包括法轮功

“其中一个既定议题,当然就是法轮功问题。我们向中方提出最强的观点,不管是法轮功问题还是其他(人权)问题。在加拿大我们有超过一百万华人,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这些华人同其他加拿大人一样,享受着民主自由人权及法制,并使之更繁荣。加拿大法轮功学员都是守法公民,和其他加拿大人一起为我们国家做出巨大贡献。我相信和加拿大一样,中国最终也会变得自由及宽容,不仅在民主权利方面,也包括不同意见。”

哈珀总理表示,他的政府在外交方面始终都会坚持在加强贸易的同时也会强调民主自由人权等原则。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