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因发垃圾短信被罚上万澳元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讯】移动电话公司诺基亚(Nokia)因发送垃圾信息给用户遭到投诉,从而被责罚55,000澳元。

据澳新社消息,诺基亚还接受了由澳洲通讯及媒体管理局(ACMA)强制执行的整改令,加强对短消息服务的市场管理,以遵守垃圾信息法律规定。

澳洲通讯及媒体管理局在收到用户关于诺基亚发出的垃圾短信不能退订的投诉后,开始对这家芬兰电信巨头展开调查。调查发现,部分短信确实给客户提供了有关他们的手机的信息,但其它的短信则是对诺基亚产品和服务的促销,而且客户无法联系诺基亚公司进行退订,这不符合垃圾信息的法律规定。

在2010/11财政年度里,澳洲通讯及媒体管理局有关垃圾信息的投诉报告增加了370%。该局代理主席比恩(Richard Bean)表示,垃圾信息的管理法规同样适用于短信服务和电子邮件,对所有大小企业都一样,但仍然有部分企业无视于这些法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