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叙利亚内战一触即发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日法新电)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勒(Navi Pillay)今天指出,叙利亚军队3月以来至少杀害4000人,并警告情势正朝着内战发展。

皮勒在日内瓦会议上指出:“我们把死亡人数定为4000人,但根据获得资讯,死亡人数远多于此。”

皮勒明天将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Human Rights Council)召开特别会议,讨论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叙利亚人权状况的结果。

独立调查委员会(Independent Commission of Inquiry)今天指出,叙利亚军队已犯下违反人道罪行,包括遵守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最高层级官员命令谋杀、折磨儿童。

独立调查委员会从233名政府血腥镇压目击者和受害者处收集证据,但并未获准进入叙利亚。

被问及叙利亚的情况是否已符合武装冲突标准,皮勒表示要研究报告才能得知反抗势力的行动程度。

皮勒说:“8月我曾对安全理事会说,只要越来越多叛逃者威胁要拿起武器抵抗,就会爆发内战。”

皮勒的发言人柯维尔(Rupert Colville)稍后澄清:“很难确定何时会演变成内战,不过随着越来越多民众武装抵抗政府军,情势显然朝着内战方向发展。内战已经迫在眉睫了。”(译者:中央社乐羽嘉)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