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庭首例 科特迪瓦前总统受审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科特迪瓦总统巴博是国际刑事法庭自2002年成立以来第一个受审的前国家元首,法庭检察官星期三(11月30日)表示,犯下暴行的人必须面对正义的审判。预计国际刑事法庭将在科特迪瓦选举之前审理巴博案件。

科特迪瓦总统巴博,星期三由联合国维和士兵押送到国际刑事法庭受审。巴博是该法庭自2002年成立以来第一个受审的前国家元首,他被控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奥坎波在本月23日签发了对巴博的国际逮捕令。科特迪瓦司法部门29日向巴博通告逮捕令并执行了移交程序。

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奥坎波:“无论是谁为了挽留权力或获得权力而犯罪都将被绳之以法。所以今天我们就在证明,我们言行一致,这是对那些试图通过犯罪来保留权力的人的警告。”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的巴博失败但拒绝下台,引发了近5个月的暴力冲突,导致3000人丧生,100多万人流离失所。

巴博今年4月被捕,被囚禁在科特迪瓦北部。

新唐人记者丁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