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大选开始投票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讯】10月23日星期日,突尼斯人民开始投票选举,作为席卷阿拉伯世界的“茉莉花革命”的发源地,这是继今年1月14日推翻独裁统治,赶走前总统本•阿里(Ben Al) 9个月后举行的第一次民主选举。

突尼斯历史上的第一次自由民主选举,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密切关注,因为它将成为其他阿拉伯国家民主进程的样板,对全世界人民反抗专制,争取民主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10个月前,突尼斯人民因为不满贫困,失业和独裁政府的压迫,开始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最终迫使总统本•阿里逃往沙特阿拉伯,结束了独裁统治,并最终引发了席卷整个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反政府抗议活动,被称为“阿拉伯之春”的发源地。

突尼斯制宪议会选举,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全国27个选区同时开始投票。这次选举将选出立宪会议。立宪会议的任务是起草新宪法,并且为整个国家制订出政治发展规划。投票在当地时间上午7时开始,晚上七时结束。

最终的选举结果将于24日由突尼斯独立高级选举机构公布。

新唐人记者张丹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