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贪官住豪华监狱 仍然享受特权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近日大陆网友在网上披露,中共落马贪官服刑的监狱如同五星级豪华宾馆,内设高档酒吧、豪华会议中心、国标运动场等等,网友还确定表示,中国这样的豪华监狱共有7个。

这栋有着欧式风格的大楼可不是什么五星级酒店,而是位于江苏的一间专门关押被双规和判刑的贪官监狱;据网友披露,这里面设有高档的酒吧、办公室和豪华会议中心,20平米的牢房还带有阳台,楼外有人工河流、公园、国际标准的运动场。

中国民主党人士陈忠和:“这个事情在中国不足为奇怪,监狱啊监狱长承包了的,要自己创收,当时我坐牢的时候就这样,原来武汉市公安局局长就在我们汉阳监狱服刑嘛,但是他就没有到监狱里面去,他是在这个出监队(译音),而且还可以晚上开车回去,但是这个价钱都是很高的”

四川维权人士黄琦2000年曾入狱服刑,他指出,入狱的贪官与受到非法关押的良心犯,在监狱中有着截然不同的处境。

黄琦:“中共即便所谓的领导干部犯罪,也是受到优待的,而众所周知的包括法轮功练习者以及我们异议人士入狱,在监狱中却遭到非人的折磨。”

早前有消息披露,中共上海前市长陈良宇在监狱里有20平方米单间,每日4餐外加香烟和巧克力,每月开销6千元;成都贪官马建国在服刑期间,不穿囚衣,还可以出入宾馆酒楼参加宴会,并回家过夜。

黑龙江维权人士任君平:“这就是特权嘛,一党独裁,他任何事情都不会受到制约的。”

新唐人记者林莉、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