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尔特激战僵持 双方寻求停火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周二,已控制苏尔特东部港口的利比亚临时政府东翼军,继续向苏尔特市中心挺进,与市内卡扎菲武装展开了激烈交战。由于僵持不下,双方也正在寻求进行停火谈判。

临时政府东翼军在向苏尔特市中心挺进中遭遇了卡扎菲武装的强烈抵抗,现僵持在距市中心2千米的环形交叉路处。

利政府军阿罕默德•萨利赫:“卡扎菲武装在环形交叉路上安置了很多狙击手。我们只有除去那些狙击手,才容易向前挺进。”

利政府军阿德南•卡特姆:“战斗现在平静了些,但是卡扎菲的军队正向我们发射迫击炮。”

目前双方也在试图进行停火谈判,停火将允许那些想离开这座被围城市的家庭,得以安全撤离。

在市内一家免费的餐厅里,志愿者们正在给临时政府军准备免费的食物。他们每天要准备大约2000多份食物送上前线,他们表示为此感到非常自豪。

当天,临时政府西翼军暂停了对苏尔特的猛攻,允许城内居民撤离,临时政府表示这是给卡扎菲的残余武装投降的最后机会。然而同一天,卡扎菲通过电台发表讲话称,他仍在利比亚并将“抗争到底”。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