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卡军营如迷宫 泳池奥运规格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5日法新电)利比亚强人卡扎菲兵败如山倒,他的艾吉吉亚军营惨遭洗劫,这座军营据称有迷宫般的漆黑隧道和碉堡,也听闻有奥运规格游泳池和高级车车库。

昨天获释的35岁囚犯萨伊德(Said)说:“这一切的花费都来自利比亚人民的民脂民膏。”他因为参加反卡扎菲示威被捕入狱。

他说:“他们把我的指甲拔掉。”他在隧道内搜刮,作为对自己的补偿,隧道内满布瓦砾残骸,服饰、粮食和空弹匣散落一地。

1个大房间内有好几张桌子,上面有数十台笔记型电脑,还有满柜的硬碟和服务器。

卧室也遭炮火荼毒,床架和床垫裂开四散。附近散落满地弹药,还有肮脏的俄罗斯盔甲。

1994年替卡扎菲动整形手术的巴西外科医师黎贝洛(Liacyr Ribeiro)说,卡扎菲的碉堡令人叹为观止。

他说,卡扎菲带他到一间极为现代化的牙齿诊疗室,令他大开眼界,完全出乎他意料,他说1间健身中心里面还有奥运规格的游泳池。

数十人今天在这座军营接受采访,许多人说有听过游泳池和豪华车车库,不过没有人亲眼见过,也不知道位置。(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