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访港最后一天 民间抗议高潮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星期四是中共副总理李克强访问香港最后一天,他下午为新政府总部主持揭幕仪式时,民间的抗议活动也达到最高潮。多个民间团体到场示威,抗议中共打压维权人士,侵犯宗教信仰自由,并要求平反六四、推动政治改革和改善人权状况。

一批批抗议人士,包括香港支联会、民主党和社民连等多个民间团体成员,由金钟地铁站游行到新政府总部大楼。警方在连接新政府大楼的天桥附近布置大量警力,两旁架设铁栏杆不让示威者靠近。

示威人士不满当局安排的示威区离新政府总部大楼太远,宁愿选择在天桥上进行示威抗议。

数百名示威者站满天桥,有人尝试跨越铁栏和丢掷标语,遭警方阻止。双方发生多次冲突,四五行动成员抬着棺材道具试图闯关,遭警员阻止并将其拆毁。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斥责警方剥夺市民表达自由是违宪行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他们说是保安的理由,同时说上头不给,不给棺材出现。我考虑的是这个棺材是代表为六四死难者致哀。”

李克强没有从抗议人士面前的政府总部正门进入,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指责港府和中共当局联手封杀民间的反对声。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特区政府将所有民间反对中共政权、要求平反六四、要求民主的声音全面去封杀,我们觉得特区政府这样做,已经将香港沦为另一个内内地的城市,我觉得根本是中央和特区政府今次两边一起去封杀,警方只不过是执行的。”

在场监察的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批评警方做法无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