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三兄弟阻挡强拆被投入监狱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中国哈尔滨市马永刚兄弟所经营的鱼池,今年遭到当地政府两次暴力强拆,2月份的第二次强拆,弟弟马永刚被打成重伤,兄弟三人被捕入狱,警方以放人为筹码,逼迫家属签字同意拆迁,因为补偿太低,家属至今仍未签字。

今年1月18日,马永刚的儿子马金元阻止鱼池强拆,遭到警察围殴后刑事拘留。2月18日,利民街道主任和利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纠集辖区警察、及社会人员共150多人暴力强拆。目击者王先生向记者描述当天的情况。

王先生:“现场有二个口被大车堵住了,来了四十多辆面包车,大钩机正在破坏土地原状,当时马永刚家属进去阻拦,那些社会人就往出拽、往出抬。”

呼兰区治安大队长陈敬伟亲自用砖头将马永春的前额打伤流血,警察还将他刑事拘留。王先生提到马永刚的几个弟弟都被警察抓走,其中一个弟弟在外逃亡。

王先生:“马永春被打坏了,被警察抓走,局长让马永刚录口供就被扣下了,他们又把马永刚的弟弟马永全抓到了,也刑拘起来了。”

马永刚的女儿马金燕表示,警方不准家属探视,并逼迫家属签字同意拆迁才肯放人。

马金燕:“政府那边说,要嘛你就省里有大官都好使,我家地有六千多平方,现在就给六七百万,按正常的话一千二百多万是最少的,如果你签字人就全回来了。”

2002年初,马永刚兄弟承包土地,投资300多万经营鱼池,面积分别为50亩和28亩,地处利民开发区腹地,属黄金地带。

新唐人记者常春、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