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联社披露高智晟受虐新细节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自从2010年4月最后一次在北京露面之后,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一直没有消息。《美联社》在高智晟失踪近9个月后,公布了去年四月对他的采访,内容是他在监禁期间如何受到警察的虐待。

《美联社》10号披露,9个月前,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在他神秘的短暂再现期间,向《美联社》记者详细描述了自己被酷刑折磨的细节。

高智晟当时提出请求,不要马上向外界公布他谈到的情况,除非他再次失踪或已到达美国、欧洲等安全的地方。

高智晟接受采访两个星期之后再次失踪,直到今天一直杳无音信。

高智晟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说,在那之前的14个月里,他从北京监狱被转移到山西和新疆的监狱,期间所遭受酷刑的残酷程度,无法用语言形容。

高智晟说,警察曾把他的衣服脱光,轮番用手枪打他。最厉害的一次殴打,持续两天两夜,警察打累了,就用塑胶袋把他的手脚捆绑起来,扔到地上,直到他们休息过来,再继续殴打他。

《美联社》最新披露的情况让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女士感到心痛:

“今天是第一次听你们说。他每次受这种虐待他都不给我讲。所以,在4月份的通话中,他更是不会跟我讲。但是,我看到了《美联社》的报导以后,我看到了出来的那张照片,他比我离开的时候老了将近20岁。他可能又遭受更强烈的虐待和折磨。” (自由亚洲电台采访)

高智晟对《美联社》表示,2009年失踪期间,他遭受的虐待比2007年失踪期间更为严重。2007年失踪的时候,他曾遭受国安人员的电击、竹签捅生殖器,用香烟在近处烫烧眼睛等酷刑折磨。

高智晟说,折磨他的警察曾对他说:“你必须忘记你是个人,你只是个畜牲。”他还告诉记者,关押他的北京警方曾对他说,“我们什么时候要你消失,你就消失。”坐牢对他已经是宽待了。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认为高智晟遭受的虐待可能比披露出来的更加严重。

伍凡:“我相信《美联社》还没有完全详细的介绍他那些个原话,可以说明高智晟受了非常严重的,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受的折磨,受的灾难。”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耿和透露,会在胡锦涛访美期间,到华盛顿为丈夫呼吁。

伍凡表示,美联社选在胡锦涛访问美国之前,把这段采访公布出来,就是希望引起国际社会的更多关注,他呼吁更多的人去向中共党魁胡锦涛抗议。

伍凡:“从高智晟受到的虐待可以看出,中共完完全全把人当作牲口、当作奴隶,只要这个人你是反对它的话。即便你听它的话,你也是做奴才、也是做狗才。我们主张结束共产党专制统治,才能解放所有被压迫的人,让高智晟得到自由。”

高智晟律师因为接法轮功学员的案子,惹怒了中共当局。2006年,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3年徒刑,缓刑5年。2009年2月他被警方从家中带走后,下落不明,直到2010年4月短暂露面,之后再次失踪。

新唐人记者周玉林、肖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