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举办冬季运动展览会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讯】芬兰地处北欧有着漫长的冬季,冰雪运动在芬兰很流行。据称,在550万人口当中,有150万人爱好越野滑雪,而另外100万人热衷高山滑雪。11月5日到7日,在赫尔辛基会展中心举办了受人欢迎的冬季运动展览会。请看本台记者来自芬兰的报导。

今年是第二十六届冬季运动展览会,每年这里都吸引了5-6万人参加。在中间的精品区我们看到有很多品牌的滑雪用品。比如Salomon、Atomic、Blizzard等品牌的滑雪板、防护衣、防护镜、鞋帽等等。

这个摊位上展示的是来自瑞士,奥地利等国的滑雪自行车。看上去就像普通的自行车,只不过两个轮子被滑雪板代替了。我们刚好碰到了滑雪自行车比赛的世界冠军法国的布鲁斯•卢尔夫(Bruce Rulfo)。

他跟我们说,这个滑雪自行车简单易学,你只要会骑自行车,就可以玩这个。你这样可以左右倾斜,你就这么站在这上面就行了。

很多芬兰北部的旅游公司参加了本届展览会。Ruka是位于北极圈内kuusamo地区的滑雪胜地。他们提供如狗拉雪橇等一系列的冰雪上旅游项目。一个自称“狼人”的芬兰人介绍了他们公司的服务。

“我的工作是用我的高大的哈奇士狗拉雪橇送客人。我有200多条狗,每天跑20到30公里。”

主办方告诉我们,这个展会与一般的专业展会不同,他们是面向普通人开放,所有对冬季运动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参加。

“滑雪在这里很流行,我的孩子从四岁开始学滑雪。这里人人都可以滑雪。”

新唐人记者施萍、高磊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