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 高市议会通过拒人权嫌犯入台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讯】马英九总统在双十演说中,向国人宣示“追求公义”,并将在总统府设置“人权咨询委员会”之后,隔天(11号),高雄市议会率先全台全数无异议通过提案“呼 吁中央政府禁止人权重犯入国,人权都市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人权恶棍”的提案,明确向中央表达地方民意。15日的记者会中,不分蓝绿议员,都到场表示支持。

“拒绝人权恶棍来污染高雄市”,高雄市议会议员11号全体通过提案,促请中央主管机关陆委会和移民署,详查申请来台的中共官员有无涉入严重违犯人权的情况,一经发现,应禁止入境。

高雄市议员陈丽娜:“经过这样的一个提案,也表示我们高雄对于这个人权的一个重视,那也希望就是说,不仅止于在台湾,应该是全球都有一样的标准。”

高雄市议员周玲玟:“由民意代表的议事殿堂,然后来跟中央政府做一个把关,对,那我们也希望透过这样的一个提案,也可以传达到对岸去。”

高雄市议员康裕成:“我们看到把黄省长当成贵宾在款待,我们感到非常的失望,所以才会提这个案子,希望这些人等他是不受高雄市欢迎的。”

台湾媳妇邵玉华在记者会现场指证,中共不只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信仰法轮功的台湾民众到中国大陆同样会被非法绑架、迫害。

台湾媳妇邵玉华:“只要是法轮功学员到大陆那个地方,每一个人都会被迫害,包括我们的台商,很多人也是在那边被迫害。”

台湾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协会管建忠:“这个提案真正展现出高雄的民主精神,因为高雄是民主圣地,而且就是在这个酷刑犯来台,来到高雄的时候,我们非常多法轮功的市民,他们是没有办法接受的。”

管建忠指出,中共高干黄华华、赵正永、王作安及杨松来台期间,都因涉及“活摘器官”贩卖图利的罪行被控告,人权法治国家应该站出来给予谴责,让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都不敢入境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施怡君、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