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西藏流亡政府选举 中共意图干涉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讯】由于75岁的达赖喇嘛有可能退休,西藏流亡政府将在10号举行新领导人的初选,预计将要选出流亡政府的总理以及44名议会成员。不过,在这之前中共国家宗教局发出规定表示,不允许任何境外组织和个人干涉和支配中国的藏区寺院,显示出中共有意插手此次选举。

中共国务院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9月30号签署《藏传佛教寺院管理办法》。规定藏区寺院不得从事破坏社会秩序、妨碍国家教育制度、损害国家利益等活动。这项规定将于今年11月1号起正式实施。

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官方网站声称,规范藏传佛教寺庙管理,有利于保障信仰自由,维护藏传佛教的正常秩序。

西藏流亡政府驻美国办事处官员贡嘎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早在这个管理办法发布以前,中共政府就一直采取各种方法,试图切断达赖喇嘛和西藏佛教僧侣之间的联系。

贡嘎:“这是我们在意料之中的。其实它对外公布也好,不公布也好,所做的事情早就这么做了。所以它的主要目的是想控制这些学习佛法的僧团。我们成为僧团。这些寺庙跟那些学佛的地方不受任何境外的,意思就是针对我们而来。”

10月3号,将近8万名流亡藏人在全球各个定居点,对西藏流亡政府换届首席部长的分组预选进行了投票。据法新社报导,尼泊尔政府在中共的外交压力下,没收西藏人的选举箱。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表示,中共建政之后,它的政权最重要的一个政治动作,就是切断境内各类宗教组织与国外的联系,包括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它的方法是建立接受中共领导的宗教团体,将这些受控于中共政府的宗教团体与海外的相同宗教团体隔绝开来。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在一次访谈中指出,在共产党的铁腕统治下,中国并不是有神论和无社论共存的正常社会。

横河:“有神论和无神论可以在很多国家共存,但是中共它不是一个无神论和有神论的不同的观点,而是它要用暴力和政权的力量来强制消灭别人的信仰,消灭有神论来强制推行无神论。这和一般的无神论和有神论的共存或者是信仰不同是不一样的。因为它们本能的认识到对中共统治最大的威胁是来自人们对神的信仰,它的目标是最终消灭信仰。”

贡嘎则指出,藏传佛教本身是一种重视师承的宗教,所有僧俗信众对上师本来就无比尊重,这种关系并不是世俗政令能够强行改变的。

新唐人记者吴惟、李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