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器官证人引起欧洲政界关注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讯】上个星期二(9月21日),器官证人新疆维吾尔族前特警阿不都热依木,拒绝被瑞士当局递解出境的消息,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对中共进行非法摘取器官的关注。最近本台记者采访到关注这个事件的政界人士,请看从瑞士发来的报导。

阿不都热依木的律师强调,目前阿不都热依木申请庇护的情况比较复杂,并不是因为他作中共摘取器官证人而被拒绝,而是法律程序上的问题。

律师及人权法律专家菲利浦‧库拉:“首先他在瑞士以外的国家申请庇护,那么根据都柏林国际条约,是按照第一个申请的国家来作出决定的。”

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在瑞士苏黎世针对阿不都热依木事件,呼吁瑞士政治界,不要忽视阿不都热依木先生对指证中共所犯下的人类灭绝罪,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证人,应该受到保护。

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对将来要审判那些进行摘取器官的中共当局,他是个很重要的证人。我们知道维吾尔族是器官摘取的受害者,我们知道西藏人也是,当然最大的受害群体是法轮功学员。从1999年起对法轮功的迫害,在世界上引起很多人的关注。我相信让人们关注这次瑞士的案件,也会让人家注意到在中国摘取器官的恶劣罪行……一定要制止这种罪行,犯了这种罪行的人一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对犯下人类灭绝罪的那些人来说,阿不都热依木先生的见证令他们惧怕,因此我们应该保护他。

律师及人权法律专家菲利浦‧库拉:“如果把阿不都热依木先生送回中国的话,毫无疑问,他会被控告的,我想他的生命也会有危险,从这点来说,他有权利申请庇护的。”

目前为止,阿不都热依木先生还会在瑞士停留一周,等待最后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刘奕、丰泉瑞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