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关系恰似同床异梦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讯】最近,金正日访华毫不掩饰的暴露出韩中关系的本来面目。中共当局一直以“战略性伙伴关系”等外交术语对韩国惺惺作态,却对韩国政府追究定为“严重事件”的天安舰事态真相持两面派态度。请看首尔发来的报导。

韩国总统李明博上任后,曾亲访四川省地震灾区。在最近举行的韩中首脑会谈中,他为维持与中共的关系以促进韩中自由贸易协定早日达成大伤脑筋,并且持续对中共表明天安舰事故的严重性,希望得到中方协助。

金永善,韩国外交部发言人:“有关最近情况,我们政府已向中方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立场,并期待中国政府对此能给予理解和恰当应对。”

可是中共当局却在本月3日允许金正日访华,此举犹如在扯韩国政府的后腿。

中共当局一面表示“安慰天安舰事件牺牲者”来迎合韩国政府,同时却与此事件背后的头号嫌疑人金正日进行首脑会谈,真可谓两面三刀。

据此推测在以后的调查中,即使能证实朝鲜为事件主谋,中共当局也很可能不会同意韩国主导的对朝制裁。

去年五月朝鲜进行核试验之后,虽然联合国对其实施了制裁措施,但中共当局暗中支援朝鲜,对朝施压力不具实效就是个现成的例子。

据息,本月5日进行的中朝首脑会谈上,中共怂恿朝鲜恢复六方会谈,而朝鲜则要求中共提供经济支援。

韩国政府则坚持“天安舰事件未解决之前,不会进行六方会谈”的方针。

金永善,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首先要对天安舰沉没事件的原因,进行客观、彻底的调查。”

美国政府也力撑韩国政府,称“有关天安舰沉没的调查结束之前,不会重启六方会谈”。

武振荣,中国民主化联席会议韩国代表:“它们(中共)为什么一直要把金正日抱在怀里就是希望金正日作为专制主义国家的一个东部屏障,不要把这个屏障倒了。”

韩美两国要彻查天安舰事件真相,而中共试图利用朝鲜恢复六方会谈以提升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它们之间激烈的外交战还将持续。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