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学教授:谷歌撤出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讯】谷歌宣布从中国大陆撤出之后,中共官方媒体一边倒的批判谷歌背弃中国。

3月25日,在纽约福德姆大学法学院举办的研讨会上,人们不约而同提到这个问题。法学教授莱森伯格认为,谷歌撤出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类似事件会浮出水面。

这是福德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法学院第四届法律与信息社会研讨会。主题是“网络上的仇恨与民主之战”,关注不同的团体如何利用互联网宣传仇恨和促进民主。

法律与信息政策中心创办人莱森伯格教授(Joel R. Reidenberg, director of Fordham Center on Law and Information Policy)介绍,研讨会九个月前就在准备,本周恰好谷歌事件沸沸扬扬,毫不奇怪,正说明学术界应该重视这个讨论。他认为谷歌采取了一个重要的战略立场。

乔.莱森伯格:“谷歌采取了一个重要的战略立场,让全世界注意到,一个国家不能任意限制人民的网络自由。我们会继续看事态发展。这是第一个……冰山一角吧,更多这样的事会出现。不只是在中国,还有其他限定人民自由的国家。”

与会者还讨论了政府引导的在网络上煽动仇恨,以及推特在年轻一代中的发展。提到谷歌撤出后,中国互联网上可以看到的近百个贴子都是文革式的批判,而网民的心声隐藏在上万个不能显示的跟贴中。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