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候选人谈呼吁停止迫害的不凡经历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讯】一个月前受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和以色列希伯来作家协会主席提名,成为今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的两位加拿大著名人士,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近日向本台谈了他们对获得提名的感想和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的不平凡经历。他们表示,不论得奖与否,他们都将为停止迫害法轮功而继续努力。

他们两人,一位是加拿大著名的国际人权律师,加拿大勋章获得者大卫·麦塔斯;一位是加拿大任期最长的前加拿大国会议员之一和前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

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前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司长乔高:“获得提名的最大益处是,增加对中共政府的压力,我们全世界所有人能一起要求中共,停止为出卖器官而杀害自己的人民。”

他们从2006年开始独立调查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牟利的惊人指控。先后发表报告,指出中共政权对法轮功修炼者这种血腥迫害至今仍在继续。他们在去年10月出版的《血淋林的器官移植》一书已经增印了第二次。

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加拿大著名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没有人质疑我们的研究和结论。因为他们被我们所写的内容所折服。”

带着调查报告,两人走访了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过程中他们遇到了来自中共的各种干扰。

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加拿大著名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当我们每到一个地方,中共都企图让提供会场的机构毁约,阻碍媒体发布消息,或阻止人们来参加研讨会。”

最糟糕的一次是在乔高生活的城市埃德蒙顿。当地中领馆的两个工作人员在他们演讲的会场散发传单。

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前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司长乔高:“幸好,埃德蒙顿市的警察在场,他们看了传单,认为传单在散播对法轮功的仇恨,而散播仇恨在加拿大刑法中是刑事犯罪。”

对于这次诺贝尔奖提名,乔高和麦塔斯认为中共方面也肯定会从中作梗。但他们表示,中共的任何干扰都阻止不了他们继续为法轮功呼吁。

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前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司长乔高:“麦塔斯和我以及全世界所有关心此事的人,我们不会停止,直到我们看到,中共停止这种,我把它称为野蛮交易。”

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将在10月10日揭晓。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