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让宝宝洗澡不着凉

【新唐人2010年1月20日讯】结合网友妈妈的经验,我们总结了冬季洗澡8步骤,相信只要按照下面的程序操作,你也能给宝宝洗一个暖暖的、干干净净的澡了。

1.将房间内(注意不是浴室)的暖空调打开,调到25度。将干净的衣服一层层在床上放好,棉袄在最下面,然后是毛衣、内衣,纸尿裤打开放在最上面,并且用取暖设备如热水袋将它们焐暖。另外在旁边还耍放干纱布巾、润肤油、爽身粉、棉棒。

2.将洗澡所需物品拿进浴室。物品包括:婴儿谠发精、沐浴露、大浴巾、纱布巾、小毛巾、婴儿梳子及小方凳等。

3.关闭浴室门窗,利用浴霸、取暖器使室温卜升到27~29摄氏度,或者使用浴罩,使浴罩内保持一定的温度。

4.先放冷水,然后再放热水,将水温调试至37~40摄氏度。水量要多一些,以能盖住宝宝身子为宜。

5.给宝宝洗头。洗头时要注意宝宝身子的保暖,可先不脱内衣,或用大毛巾包裹身体。洗头完毕后,就给宝宝包上“羊角头”。然后洗身子,要将宝宝的身子浸在水中,如感觉水凉了就要及时加热水,加热水刚一定要把宝宝抱开,以免烫伤。

6.洗澡时间不要超过l0分钟。洗完后迅速用于的大浴巾包裹宝宝全身并吸干水分。

7.将宝宝迅速抱入开着暖气的房间,然后再用于纱布巾把腋下、颈下等皮肤皱折处擦干,抹婴儿油、爽身粉后穿上已焙暖的衣服,穿衣时裸露的肢体要用大浴巾保护。穿完后用棉棒清洁一下耳朵、鼻孔里的脏东西。

8.喂宝宝喝些温水,并观察他是否有不适。

──转自《摇篮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