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与希望之声续约 持续对中广播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向中央广播电台租用时段、长期对中国大陆播送短波,近期却传出央广受到中共压力,考虑减少希望之声短波时段并提高收费。此事引发台湾言论自由是否因为中共压力而自我限缩的疑虑。在星期三央广董事会议中,讨论与希望之声的合约问题。央广高层表示将维持电台的自主性,决定继续与希望之声续约。

与中央广播电台合作将近六年的“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近期传出央广以商业利益考量,缩减希望之声短波时段,并且增加租金,外界认为是中共施压央广,威胁希望之声对中国大陆广播。星期三,央广董事会对希望之声续约问题提出讨论,会后央广总台长汪诞平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央广将维持与希望之声的合约。

中央广播电台总台长 汪诞平:“不减时数维持原约这样的方式”

希望之声台湾区代表 柯宜君:“对于希望之声这样独立客观的媒体能够保护,我想真的是能够彰显台湾民主普世价值,也希望来年这样的事不要再发生,我们也曾经非常担心在中共压力之下会不会明年这样的事又再重演”

媒体询问央广是否曾经受到中共压力,压迫希望之声对中国大陆的广播,汪诞平说:“大陆的朋友,大陆的媒体,他们碰到我们就说要怎么样,我一贯的答复就是我们有自己的立场。”

希望之声5年前开始租用央广时段每天2小时向中国大陆广播,之后逐年递增为每天12小时,覆盖中国大陆大部分地区。播放综合性新闻节目,宗旨是打破中共的新闻资讯控制,传递真实消息,推广民主自由人权的理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