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儿子政坛急速窜升 引各方抗议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巴黎12日法新电)法国总统沙柯吉的23岁儿子尚恩.沙柯吉(Jean Sarkozy),即将获任命管理全法最富有商业区,他在政坛急速窜升,今天引发各方抗议声浪。

反对党政治人物批评总统利用裙带关系,而“沙柯吉帮”正加强对拉第凡斯(La Defense)“百宝箱”的掌控,此区是许多法国大企业的总部所在。

媒体昵称为“尚恩王子”的尚恩还在念大学,目前是取代经济复苏部长德维让(Patrick Devedjian)担任监督拉第凡斯区办公室发展的组织EPAD主席的规划人选。

这个大致已确定的任命案,将在12月由EPAD董事会投票正式通过任命,是尚恩一飞冲天政治生涯的最近一跃。

金发的尚恩仍是法律系学生,他目前是巴黎富有郊区诺伊利市(Neuilly)的民选议员,现任总统沙柯吉30 年前政治生涯也是自此地开始;尚恩同时领导此行政区塞纳河北区(Hauts-de-Seine)区域议会右翼多数政党。

社会党国会议员瓦尔(Manuel Valls)说:“我并不怀疑这孩子有才华,但他是总统的儿子,是前塞纳河北区区域议会主席的儿子。”

他又说:“我们很清楚沙柯吉帮要加强对此行政区的控制,以及因管理全国最富有地区随之而来的百宝箱。”

当地反对党领袖上周末发起网路连署,呼吁尚恩退出角逐,至12日上午已获超过8000人连署。

2500家公司将总部设在拉第凡斯,其中包括道达尔公司(Total)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Bank)。拉第凡斯规划扩建,目前已决定由知名建筑师努维尔(Jean Nouvel)设计建造一座超现代的讯号塔(Signal Tower)。

拉第凡斯的现代摩天大楼建筑林,有超过15万人在其中工作。(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