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议员斥亲共官员河蟹打压社工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香港立法会星期五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亲共高官曾德成以和谐为名向社工谢世杰任职的机构施压,致使谢世杰被迫调职的事件。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指责曾德成失职,要求曾德成道歉及港府进行独立调查。

多位泛民主派议员会后表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会上承认,没有对事件作出任何调查,就单方面向女青高层提及大澳乡绅所谓社工谢世杰破坏社区和谐的投诉。他们指曾德成在聆讯过程中多次回避议员的追问,说话前后矛盾,明显为自己的失职开脱。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他不单只是干预,也都是没做到推动社会和谐。他自己口口声声说要推动社会和谐,其实是没有做到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黄成智:李卓人问他处理事件是否仓促,他就说不是。但我们问他是不是草率呢,他就说会听我们的意见,听过以后会回去改过。草率和仓促有什么分别呢?泛民主派议员要求行政长官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查明事实真相。

受害人谢世杰指事件对香港社会福利界是一个沉重打击,要求港府澄清。

香港社工谢世杰:如果他不出来澄清,政府不出来说,政府一定不会干预社会服务的任何方向的话,就无法消除社会工作者、社会服务界的疑虑。他表示当局对他的指控已经构成诽谤,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

多位议员呼吁民众踊跃参加星期日举行的“抗河蟹大游行”。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