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 亚太初赛登场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雨农 林睿和 台北采访报导)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8月1日在台北举行,这次比赛分为男女子拳组、南方拳组以及男女子器械组等,共一百多人参赛。

亚太区初赛上午在台北举行,主办单位表示,由于新派武术盛行,使得传统武术的武德、技法的失传,期待更多人加入武术和武德的弘扬。

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它已经濒临于衰败,那么我们有识之士,尤其是像新唐人电视台, 一些武术界的老前辈他们共同努力要重新复兴中华传统武术 ,复兴中华的神传文化。”

肃静的开幕式,随即登场的是南方拳组以及女子器械组,首届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获得第三名的黎彦妏是否能在获得好成绩,受到关注。

首届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第三名 黎彦妏:“自己还要加强有很多地方还不足。”

选手们在等待区中神情紧张,希望能够获得好成绩,现场还有许多啦啦队,李女士一家11口特地来到现场为儿子加油。

李女士:“平常心让小孩子参加这种活动,就是让他多参与大型的活动,就是平常心。”

第二次参加武术大赛的潘加佑表演的是北少林长拳、四路蹦打,他表示,这次可以观摩很多平常看不到的内家拳法,是一个很好的互相学习、观摩的机会。

参赛选手 潘加佑:“可以看到很多其他武馆来比赛, 有很多是平常不会出现的一些团体, 今天有机会看到觉得很幸运。”

习武将近20年、曾经获得大专杯第三名的郑匡佑,目前任教于成功大学健康休闲所副教授,在海内外也致力推展武术。

参赛选手 郑匡佑:“所有武术都是一样就是在一个忍字,忍的话当然就包含了,平常蹲马步时要忍耐痛苦,然后还有就是在我们练武术的人,也是都非常强调就是修身养性,所以就是如果有什么可能被激怒时,都可以有办法忍下来。”

比赛分为男女子拳组、南方拳组以及男女子器械组等,观众座无虚席,入围者将于晚间揭晓,许多赛者表示,虽然紧张,但很高兴透过比赛可以互相观摩切磋,并共同发扬传统武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