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之柱创作者高志活再被拒入境

【新唐人2009年5月31日讯】国殇之柱创作者、丹麦雕刻家高志活星期六抵达香港,准备参加六四活动,但在机场再次被港府拒绝入境。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指出,事件的原因是中共采用入境黑名单在幕后操控。

来港准备参加一系列六四纪念活动的国殇之柱创作者高志活(Jens Galschiot),和二名儿子及摄影师一行4人,星期六下午5点由瑞士苏黎世飞抵香港。高志活随即被入境处人员扣留问话,其后被拒绝入境。高志活的儿子莱塞(Lasse Markus)对港府的做法表示失望,认为是受到中共的压力所致。

高志活儿子Lasse:明显地,它是欠缺了一点“两制”。可能中国正在向港府施加压力,因为他们不想看到任何有关纪念天安门屠杀的事情,它们不想承认它,它们不想任何人知道它,所以他们不想他(高志活)来到香港。

丹麦驻港总领事曾进入机场禁区了解情况。到机场接机的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在晚上8点才获准以代表律师身份与高志活和入境处人员会面约一小时,何俊仁其后指责入境处人员对他进行3次搜身和没收他的手机,并透露高志活被限制自由不准与外界通电话。何俊仁表示,高志活写了一封信表达不满。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他说也让全世界取笑香港,作为“一国两制”、自由的地方,竟然对一个艺术家入境来表达他的艺术理念拘留了5个小时,寻求了结。

这是高志活继去年4月之后第二次被拒入境香港,何俊仁指出,中共是幕后黑手。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严重破坏香港的国际声誉,更加令人觉得因为六四的问题,香港用很高压的手段来阻止文化艺术的交流,很多人绝对相信,香港的入境处批准入境的权,已经很多时候被中央(中共政权)剥夺了。

对于入境处所谓高志活未能符合入境要求为借口拒绝他入境,何俊仁表示将与支联会研究是否向法院提出司法复核。

新唐人记者 林秀宜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