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吁支持预算案 保证经济复苏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讯】欧巴马在当地时间星期二(3月24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为他的3.6万亿美元预算案背书,欧巴马保证,预算案将强化经济,使美国经济从萧条中恢复。他强调有必要马上采取行动,并促请国会和美国人民支持他的计划。

欧巴马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广泛的经济计划。欧巴马说,他的经济策略和预算案是基于创造新职位、复苏房地产市场,还有让银行创造新的流动性和借贷之上。

欧巴马还说,修复全球经济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在下个月伦敦举行的20国经济会议上,要传达的信息是,各国应尽一切所能创造就业,避免保护主义,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对于让AIG集团摆脱经济困境的办法,欧巴马表示:“美国目前没有所需的工具接管像AIG这样的公司,政府目前还没有处理这个问题的权力。”他说,政府需要美国人民和国会的强大支持,以获得这样做的授权。

由于民众对于AIG发放巨额奖金的愤怒,使得欧巴马政府信誉陡降。另外,国会对于他的1.4万亿美元赤字的预算案似乎也不支持,欧巴马提出的预算案同时遇上了来自民主、共和两党的反对声音。共和党人投诉预算案让政府扩张,且对提高富户和部分小企业的税收表示不满。民主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康拉德,则预备把欧巴马增加11%的非军事拨款削减至6%。

欧巴马星期三与共和党参议员会面,争取他们的支持。他将在本周向国会提交这项预算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