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反对党州议员退党 马国霹雳州变天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傅紫吉隆坡4 日专电)马来西亚霹雳州(Perak) 正式变天。四名反对党“人民联盟”的州议员今天正式宣布退党,改而支持执政党“国民阵线”组成的联合政府。

马国副总理纳吉(Najib Tun Razak)今天下午4时许宣布,国阵已取得足够的州议员支持,重夺霹雳州的执政权。

他表示,他会尽快觐见霹雳州的苏丹,寻求御准由国阵组成霹雳州的新政府。

这四名退出公正党的州议员分别是自上周二“失踪”的贾马鲁丁(Jamaluddin Mat Radzi)、莫哈末奥斯曼(Mohd Osman Jailu)、一度严正否认会退党的霹雳州州议会副议长许月凤和农历新年前刚自国阵脱党加入反对党的纳沙鲁丁(Nasarudin Hashim)。

除了纳沙鲁丁重返国阵外,其余三名州议员今早已致函霹雳州州议会议长,声明脱离民联,成为独立人士。

目前民联和国阵在霹雳的州议席各为28席,但国阵获三名独立人士支持,已掌握州议会多数议席。

不过,霹雳州的政局还隐藏变数,反对党的州务大臣莫哈末尼查(Mohamad Nizar Jamaluddin)已觐见霹雳州苏丹阿兹兰沙(Azlan Shah),要求解散州议会。若阿兹兰沙同意,霹雳州59个州议席将重新进行选举,否则就由国阵政府组织新州政府执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