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有100万高校毕业生不能就业

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使得应届高校毕业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当前经济形势变化对一些地区,行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已经产生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12月10日,教育部部长周济在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表示。

据教育部的统计, 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559万人,比2007年增加64万人。而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压力还将继续增加, 2009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611万人,比2008年增加52万人。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到70%?

“2008年毕业大学生实际就业率不到70%。"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丽宾对本报记者说: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最近发布的2009年"经济蓝皮书"预计, 2008年年底将有100万高校毕业生不能就业,而2009年又将有近611万大学生面临就业。

“从目前的经济走势来看,预计2009年前两个季度的就业情况不太乐观。关键在于密集投资的公共产业能带动多少就业。"同时,张丽宾认为,在用工需求量减少,创业的大学生数量可能会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