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初步清查 日本三笠事故米未流入台湾

(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十九日电)中国、越南输往日本的下杂米验出过量农药及黄曲毒素,遭到三笠食品制成米酒、米果等食品,为避免问题米制品流入台湾,行政院卫生署食品卫生处全面清查,至今天中午为止,食品贸易业者回报的资料显示,三笠的米制品没有进入台湾,卫生署也呼吁民众赴日旅游暂时不要购买米制品。

卫生署食品卫生处长萧东铭中午指出,现查有七十二家进口日本食品的厂商,为求作业迅速,也要求业者必须依实际进货内容,先查证是否进口三笠相关的产品,在今天下班前传真卫生署回报。

这起震惊日本社会的“事故米”事件发生在九月初,日本政府查获三笠食品将从中国、越南进口的下杂米,以百分之十的比例掺到食用米,并转售下游三百多家厂商,制成米酒、米果、仙贝、洋果子,卫生署在获知消息后,请驻日代表处查核是否卖到台湾。

卫生署食品卫生处副处长谢定宏说,曾进口日本米类制品的经销商或进口商,现在必须先行从网路查证是否进口三笠相产品,卫生署开放两支传真专线,分别是(02)2392-9723,2358-2433,请所有业者依照实际进货内容传真澄清。

在事件未澄清前,民众也可以在卫生署食品安全红绿灯网站查询相关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