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日 北京空气品质堪忧

【新唐人08月07日讯】八月七号,星期四,距北京奥运开幕仅剩下一天,但北京市依旧笼罩在雾霾之中,尽管当局声称对奥运期间的空气品质有信心,但是外国观光客们还是表现出了他们对空气污染状况的担心。

星期四,北京地标天安门广场依旧笼罩在雾霾之中,而转天就将是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了,这样的空气污染状况令前来北京的游客颇为忧心。

在天安门广场上,一位德国游客告诉记者说,他觉得北京的空气“非常糟糕”。两名不愿表示身份的德国游客抱怨说:“空气品质很糟,对我们来说很糟。我想是非常的糟,不应该这样的。没有蓝天、没有太阳。”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在北京灰色的天空还会持续数日。 BBC的记者星期三量度了北京当地的空气,发现在每立方米空气中有186微克的粒子,比世界卫生组织的50微克安全标准高出近四倍。但当地的环保部门的报告显示,当天北京的空气品质还在“相当好”的范围内。

潮湿而且高达摄氏34度的气温,造成的灰濛濛的烟雾在北京已超过数天。而对于需要耐力项目的运动员来说,烟雾会可能是主要的问题。国际奥会已表示如果污染还是太严重,可能会重新调整赛程。

中国气象局说,星期五(八月八日)预期是多云有雨天气,高温可高达摄氏30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