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召开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峰会

【新唐人06月22日讯】星期天,沙特阿拉伯将在首都利雅得召开包括有石油生产国、消费国和大石油公司参加的峰会,讨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的高油价等问题。

目前,石油输出国中只有沙特等少数几个国家还拥有额外的生产能力,在原油价格飞涨引起的国际压力下,沙特已经承诺将在7月份增加原油产量。除了供给之外,星期天的会议也将讨论投机是否是造成目前油价水平的主要原因,以及应对的办法。

由于国际金融市场传统的投资渠道收益不佳,为寻求投资多样化投资基金将大量资金用于购买石油和其它商品,可能是推涨油价的原因之一。

近来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在内的西方国家的领导呼吁中东增加石油产量,而沙特阿拉伯则希望石油消费国政府控制投机行为。

过去一年间,石油价格增长了一倍多,接近140美元一桶,并于6月6日破记录地单日上涨11%。

6月15日,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曾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许诺采取措施将不寻常的高油价恢复到适当的水平。然而具体将采取何种措施,市场仍然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