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召開國際原油市場供求峰會

【新唐人06月22日訊】星期天,沙特阿拉伯將在首都利雅得召開包括有石油生產國、消費國和大石油公司參加的峰會,討論目前國際原油市場的高油價等問題。

目前,石油輸出國中只有沙特等少數幾個國家還擁有額外的生產能力,在原油價格飛漲引起的國際壓力下,沙特已經承諾將在7月份增加原油產量。除了供給之外,星期天的會議也將討論投機是否是造成目前油價水平的主要原因,以及應對的辦法。

由於國際金融市場傳統的投資渠道收益不佳,為尋求投資多樣化投資基金將大量資金用於購買石油和其它商品,可能是推漲油價的原因之一。

近來包括美國總統布什在內的西方國家的領導呼籲中東增加石油產量,而沙特阿拉伯則希望石油消費國政府控制投機行為。

過去一年間,石油價格增長了一倍多,接近140美元一桶,並於6月6日破記錄地單日上漲11%。

6月15日,沙特國王阿卜杜拉曾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許諾採取措施將不尋常的高油價恢復到適當的水平。然而具體將採取何種措施,市場仍然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